军转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安置交流自主择业政策法规 转业相关事务的版块 老兵考试问答复退公告

网络快递军转招聘 地图教子军事勋章排行英烈 图片活动任务投票悬赏

各地军转】  北京 上海 陕西 江苏 浙江 广东 福建 吉林 辽宁 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广西 宁夏 甘肃 西藏 山东 四川 新疆 山西 安徽 天津 重庆 海南 云南 黑龙

查看: 587|回复: 26

[陈年旧事] 之379:我的童年(33)——恶作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16 09: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 d+ v2 P. o3 C1 I# K8 K0 p- h5 x( ?5 `
3 i4 A6 s/ V" H7 y( I; u
                                                          恶作剧
5 `" ?9 B. {3 j6 U. m  i" ?+ H6 k
% z" x# v$ _7 Q9 g8 Y0 ?+ o
1 M. D9 G, I8 F% X      那还是在我放猪的一年春天,我和另一个生产队的猪官,把猪赶到垫子上后,猪吃猪的,我们玩我们的。9 j9 @$ Q& |! m1 e+ ^7 U
      我们玩什么呢?打鸟呀!打了半天也没打到一个鸟,正在懊恼的时侯有一个耗子跑了过去,我们两个就顺势跟了上去。耗子钻入了一个小树毛子的根部,听到有动静就眯了起来。他哪知道,我们是有目标而来的。我们两个将附近的草简单的平了平,一人拨打树根,一人目不转睛的顶着藏耗子的地方。耗子知道了情况不好,跑了出来,我一条子就把他打翻在地。我们拔弄着即将要死的耗子玩了一会,我突然看着不远的地里正在趟地的老板子,突发奇想,搞一个恶作剧怎么样?什么恶作剧?“让三傻子”吃耗子。“三傻子”是一个人的外号,此人精明的要命,是一个有号的老板子,是一个比狐狸还尖的精明人。就这样,我们捡了一点柴和,点起了火,烧起了耗子。一会儿耗子烧好了,我把耗子的嘴捏吧捏吧,有毛的地方处理处理,再二次烧烤,香味也出来了,型状也模糊了,经过我们两人的共同鉴别,认为鸟鼠难辨了,可以蒙混过关了。' I' D, ^1 V- `5 A- m% Y- `3 |
      可是,如何让一个比猴还尖的“三傻子”上当,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怎么能让他上当呢?经过我们两个共同商议,由我拿着耗子跑,另一人在后边追,预演一场争食吃的假戏场面。6 A& g. m5 \# m: y9 b
      细节规划好后,我就拿着烧熟后香喷喷的死耗子在前面向“三傻子”跑去,另一人在后边紧追不舍,一边追,一边喊,“我的,我的,还给我”。我在前面跑的不慢,那人在后面追的更紧,当后边的人很快就要追上我的同时,我也跑到了“三傻子”的跟前,我就顺手把熟耗子一把塞到了“三傻子”的手,我说:“给你,我吃不到,也不让他吃。”“三傻子”接过香喷喷的熟耗子,拍打拍打,简单的的处理处理,撕开肚子,摘去内脏,一口放到了嘴里,嚼吧嚼吧就咽下了肚子。在他放到嘴里的同时,我的同伴也追上了我,抱着我厮打了起来,我们一边厮打一边看着“三傻子”嚼吃、吞咽死耗子的情节,心里的那个痛快劲就别提了。4 }# O+ V8 N' l1 z2 L/ ^! j
      说是厮打,莫不如说是喜悦的嬉笑。说是厮打,莫不如说是成功后的拥抱。说是打没劲了,莫不如说是笑没劲了。“三傻子”哼着小曲,美吧溜丢的赶着犁杖,驾,驾的走了,我们两个也起来回了猪群。
6 I- O7 u6 b4 L7 h3 x# ^, ^      中午圈猪的时候,我的同伙正碰到“三傻子”,便问他:“那个鸟香不香啊”,“三傻子”说:“挺香的”。同伙说:“那个鸟有胸脯吗?”(鸟是有胸脯肉的,耗子却是没有胸脯肉的),“三傻子”问:“怎么讲?”我的同伙笑着跑了。下午松猪前我又习惯的到队部转了一圈,“三傻子”一见我,二话没说,抡起鞭子,就把我好顿抽。抽的我聚了暴跳的爹妈乱叫,满身都是辫子的林子,在在场的人拦阻下我跑了,大家问“三傻子”缘由。“三傻子”说:“上午我背那两各小兔崽子骗了,吃了个耗子,害得我连中午饭都没吃,吐了一中午”。说着,哇,又吐了起来。) A! _, c$ S' Y2 i& [% `6 d" a
      从此几天我都没敢着“三傻子”的面。% Z- Q+ H9 ?/ }' e- D

评分

参与人数 9经验 +360 津贴 +370 收起 理由
沉鱼 + 100 + 50 感谢您为论坛的繁荣做出贡献!
倚网情深 + 30
北极村长 + 30 感谢您为论坛的繁荣做出贡献!
自由星辰 + 20 谢谢发表精彩内容,论坛有您真好!
沈阳第二故乡 + 100 + 100 很给力!
天山雪001 + 60 + 40 感谢您为论坛的繁荣做出贡献!
柳絮似雪 + 30 谢谢发表精彩内容,论坛有您真好!
狼行千里123 + 50 + 20 感谢您为论坛的繁荣做出贡献!
秋日诗语 + 50 + 50 谢谢发表精彩内容,论坛有您真好!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7-16 09: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文章后,让人捧腹大笑,文监小时候真是又顽皮又聪明,竟然拿一个死耗子骗了一个精明的人!文章写得生动有趣,一环套一环,为了让三傻子相信,还假戏真做,让他误以为是烤的是鸟!2 Q+ \, o0 r; `
# i, h0 {9 z5 l& }- X
最后一段让人好笑,三傻子知道真相后,狂吐不已!真是让人感叹这帮孩子真是够捉弄人的!谢谢文监在炎热的夏日分享如此好笑有趣的文章!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40 津贴 +40 收起 理由
文士贝 + 40 + 4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6 09:46:53 | 显示全部楼层
精明人“三傻子”还是被文监给骗了还是文监聪明呀。看这过程有点残忍,结果不是太美妙,这或许是印象深刻的主要原因哟~

评分

参与人数 2经验 +70 津贴 +60 收起 理由
沉鱼 + 30 + 20 真情互动奖!
文士贝 + 40 + 4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6 11: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广东那可是美味啊。以前在老家抓了青蛙,喂鸭子,烧了喂猫。不敢吃。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40 津贴 +20 收起 理由
文士贝 + 40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16 12: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孝空降 发表于 2017-7-16 11:29
0 {9 @, f: z* ^9 X+ A# D9 w现在广东那可是美味啊。以前在老家抓了青蛙,喂鸭子,烧了喂猫。不敢吃。
; q2 A1 U/ h8 v6 e
哈哈!- A# {, ]4 w0 ^* q0 u2 f
朋友还是看的不够清楚,或者是我用的是土语的毛病。. R: L; M, O2 a5 V8 a5 X
耗子,乃是老鼠,并非是青蛙。青蛙当然好吃了。
- @# N# t& \# ?. z东北的老鼠是山上的老鼠,是生活在土里的,土腥味太大。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30 津贴 +20 收起 理由
沉鱼 + 30 + 20 真情互动奖!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16 12:5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齐鲁兵360361 发表于 2017-7-16 09:46! g& V0 V) ]& j: v
精明人“三傻子”还是被文监给骗了还是文监聪明呀。看这过程有点残忍,结果不是太美妙,这或许是 ...

; q2 n0 C$ ]1 d4 I! {, l0 P. g' X聪明谈不上,淘气是真的。
' Q, H- i& b; @/ U搞恶作剧,调理人就得动脑子。这脑子都用在学习上就好了。
; A$ K/ `6 [  {! ?4 Y+ z3 K淘气就得挨打。
7 R. _+ J  H; a- t0 d( E捉弄人,图一时痛快,过后的挨打就的挨了。
2 b: e. A& M- w2 {2 D从道理上讲,做坏事没有不漏的。- `- `/ d+ c9 y6 |0 y
挨打是必然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30 津贴 +20 收起 理由
沉鱼 + 30 + 20 真情互动奖!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16 13: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秋日诗语 发表于 2017-7-16 09:32+ V, C7 P: O. h3 q7 V1 W4 T5 n
看了文章后,让人捧腹大笑,文监小时候真是又顽皮又聪明,竟然拿一个死耗子骗了一个精明的人!文章写得生动 ...
6 P9 B. e$ D: |2 H9 d! T/ ]
聪明不敢说。
5 G, o  V# Z& }5 H0 c: B' K+ u小孩子骗了精明人,还是被传了佳话。列为了当地的典故,过了多少年还是被引用的,“精明一世糊涂一时”。
. `0 s3 \- c! w送我我当兵时,在他家吃饭,他还说,我真应该给你弄点耗子肉吃,都得大家哄堂大笑。
! ?2 @3 Q* y5 V2 u$ D( U这就说明,这段故事,我没忘,他也没忘,大家更是没忘。6 M5 q: ?9 e( J, j; f
生动在于真实,真实的东西回忆起来写过程就行了。因为回忆起来是津津有味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30 津贴 +20 收起 理由
沉鱼 + 30 + 20 真情互动奖!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6 13:4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文监小时候真是调皮啊!很会骗人,主意多 8 z, w  Z( Q, t- z; t: r3 A
      国人不是什么都吃吗?有翅膀的除了飞机什么都吃,有腿的除了桌子,椅子也是什么都吃。老鼠不是美食吗?为什么你那里的人吃了老鼠肉都要吐呢?4 @1 P1 o7 K4 `* @
      我刚刚网搜,看到各种老鼠吃法,还有不诚实的人用鼠肉假充羊肉,做成羊肉串。网上有的说老鼠携带病毒比较多,一些重金属含量也比较高。最好不要吃老鼠肉,街上的羊肉串也不要吃。

评分

参与人数 2经验 +90 津贴 +60 收起 理由
沉鱼 + 50 + 20 真情互动奖!
文士贝 + 40 + 4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6 14: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恶作剧有点大,想想人家以后还能吃东西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40 津贴 +20 收起 理由
文士贝 + 40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6 17:39:05 | 显示全部楼层
童年都喜欢搞点恶作剧,所以童趣记忆犹新。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40 津贴 +20 收起 理由
文士贝 + 40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6 19:3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山雪001 于 2017-7-16 19:34 编辑 * g, {3 s- n7 R2 f* {) I+ b0 m* h

/ K+ X& Q% H2 K0 a/ z0 u3 Y# @* B9 Q9 p
6 O7 \! F# x# F- z0 Z
/ O, c' X: G# J    文版的这个“恶作剧”还可以,不危险,也挺有趣的,孩子时,做事没有深浅,恶作剧如果出危险就不好了。! y" h; p* L% c) M( o
    耗子,不是家里的,在野外,一般没啥,何况又用火烧熟了。一定很香,不舒服只是心理作用。
- C8 _" j. @% j" |1 M# s, I    在部队时,有个老广,在菜地里抓了没长毛的田鼠,回来就烧着吃,他又是酱油又是辣椒的,吃得挺美,可我们看着却挺恶心的,就是个习惯不习惯而已。

评分

参与人数 2经验 +90 津贴 +60 收起 理由
沉鱼 + 50 + 20 真情互动奖!
文士贝 + 40 + 4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6 21: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两广有“一鼠抵三鸡”之说,就是说吃一只老鼠比吃三只鸡更加有营养,可以补气补肾。偏远农村田间、香蕉林里、竹林里的老鼠个个肥大肉多,老鼠都是吃竹笋、地瓜、香蕉长大的。

评分

参与人数 2经验 +70 津贴 +60 收起 理由
沉鱼 + 30 + 20 真情互动奖!
文士贝 + 40 + 4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6 23:5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吃耗子有可能会得传染病的,真是胆大。1 a/ x4 w) g" [9 f
感谢文监分享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40 津贴 +40 收起 理由
文士贝 + 40 + 4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17 05:0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念依然 发表于 2017-7-16 13:44! x- z; l1 }" Y/ U: m5 n1 v
文监小时候真是调皮啊!很会骗人,主意多
: j( N* K1 p7 y: S+ h! x4 K( R, J3 g      国人不是什么都吃吗?有翅膀的除了飞机什 ...
6 o) ]+ j& N; a8 C
能不能吃,肯定的说,是能吃的。
1 l5 w7 l9 ~' T3 f+ y为什么会吐?- F* g2 i: X$ v0 U# g
吐,一是胃肠反应,二是精神反应。2 c: [) ]0 x1 Q5 ]) I8 p
三傻子吃的当时也是很香的,只是觉得有点土腥味。' j0 F: C2 n5 S- P  D
当我的同伙提醒他吃的不是鸟的时候,他立即意识到了自己受骗了,吃的是耗子。精神上受到了刺激。
  p9 o. d) W  e# @/ i: k那时候我们那里的耗子是土里生长,野外生存人们认为耗子是不能吃的,也无人吃。贱年时期吃树皮,也没有吃耗子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40 津贴 +20 收起 理由
沉鱼 + 40 + 20 真情互动奖!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17 05: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001 发表于 2017-7-16 19:32
/ ?* T9 h8 e1 W文版的这个“恶作剧”还可以,不危险,也挺有趣的,孩子时,做事没有深浅,恶作剧如果出危险就不好 ...
0 T4 Z9 M0 ^0 Q
是的,1 c1 C: E. n& n
恶作剧,应该是有危险的。7 a) s$ y- P9 ^
小孩子,只是调皮,捉弄人,不知道危险。* ~8 O/ O5 e4 m% L. s
比如突然恐下人,就有八人下着的,轻者病几天,重者精神受到刺激,还有致死的。, l! D4 G1 I- Z: R# U/ ?1 N( Q$ t8 ~
耗子可吃,无人吃。人们把认为不可吃的东西吃了,精神上感到恶心。精神反应就是吐。
8 w+ Q) h# @0 x; d9 j3 Z2 s7 p有目的的吃加上各种调料应该好吃,但是目前在北方还是没有这道菜,也没人吃。还是认为不能吃的。

评分

参与人数 2经验 +30 津贴 +50 收起 理由
沉鱼 + 30 + 20 真情互动奖!
天山雪001 + 30 感谢您为论坛的繁荣做出贡献!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17 05: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喔坡特 发表于 2017-7-16 21:14& @2 d; D+ ^, L/ ]- v+ A6 n
两广有“一鼠抵三鸡”之说,就是说吃一只老鼠比吃三只鸡更加有营养,可以补气补肾。偏远农村田间、香蕉林里 ...
5 `9 p& O4 y) S9 g! c; T3 c
没吃过。# ~6 Q5 h! a; b% Q4 N9 e  X# E
据说那边有吃的,那是不是专门喂养的好子呀?
( ]! T: V. B: {0 P% k/ i我想肯定不是野外随便抓的。
1 ~# b3 r1 U& b$ E( Q野外随便抓的弊端很多,认为饲养的家禽、家畜还要防疫、检疫的。5 ^  G8 C7 M! j* k: ^7 u: L; o4 i
没有通过检疫的禽、畜是不允许上市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30 津贴 +20 收起 理由
沉鱼 + 30 + 20 真情互动奖!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17 05:29:17 | 显示全部楼层
佛爷 发表于 2017-7-16 23:50' h: i' r; Y( c( R7 o6 u2 D6 V
吃耗子有可能会得传染病的,真是胆大。
+ W  _; w  ]' H$ X7 W感谢文监分享

- o. ]8 P: P& ]5 l朋友说得对。
1 G2 x0 n- ^& n4 O' ?3 _- r叔姨还是很危险的。  J& h! }. }6 Y( a- O) b0 Y& J
那时的人们好像还没有鼠疫的概念。
: v9 B! [: ?, w$ }7 i' k1 O再说了,小孩子的恶作剧那考虑那么多。只觉得耗子烧熟了和鸟差不多,也就不考虑其他的了。" K$ n5 y* i7 g& |& K
恶作剧,就是图一时的搞笑,# `# B# _! O2 Y/ ]% M. N5 ~! z/ A
特别是小孩子的恶作剧,那还考虑后果呀。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30 津贴 +20 收起 理由
沉鱼 + 30 + 20 真情互动奖!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7 05:4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广东人什么都吃,没有咋说文监察让精明人品尝耗子肉。“三傻子”吃耗子肉,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忘记,这个玩笑开的有点大。哈哈!

评分

参与人数 2经验 +70 津贴 +60 收起 理由
沉鱼 + 30 + 20 真情互动奖!
文士贝 + 40 + 4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17 06: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沈阳第二故乡 发表于 2017-7-17 05:41
% r# ^3 q' H& R" i% b听说广东人什么都吃,没有咋说文监察让精明人品尝耗子肉。“三傻子”吃耗子肉,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
3 v8 K4 N, [; h5 K. z8 @
三傻子,后还变成了亲戚,我叫他三叔。
! T4 J$ g! [1 r/ y我当兵走时在他家吃饭,有的人说我是好孩子,有人说我是淘孩子,有人说我聪明,有人说我手巧。有人提起当年的此事,也得在场的人哄堂大笑,三傻子对我说:“咱们村子你是第一人,能让我吃耗子。我也是第一人,是第一个吃耗子的人”。3 e  _$ u0 b. L; a3 U
  4 G) A2 G+ B# p3 o

点评

在村子里留下:两个第一“哈哈!  发表于 2017-7-17 12:45

评分

参与人数 2经验 +70 津贴 +50 收起 理由
沉鱼 + 40 + 20 真情互动奖!
沈阳第二故乡 + 30 + 3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7 14: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趣的一篇回忆文章,再聪明的人也有被骗的时候。谢谢分享。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40 津贴 +40 收起 理由
文士贝 + 40 + 4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