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安置交流自主择业政策法规 转业相关事务的版块 老兵考试问答复退公告

网络快递军转招聘 地图教子军事勋章排行英烈 图片活动任务投票悬赏

各地军转】  北京 上海 陕西 江苏 浙江 广东 福建 吉林 辽宁 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广西 宁夏 甘肃 西藏 山东 四川 新疆 山西 安徽 天津 重庆 海南 云南 黑龙

查看: 13163|回复: 103

[版主发布] 如何看待军人有血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9 21:3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老家在黄陂 于 2015-5-10 12:58 编辑
( p- p8 u/ V) [8 P7 a* C) b, U* {$ L  c: T! i( [) g+ [- @- ~7 ]
  R% E. O' L( z4 ^8 n
       前段时间,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批评军人“我是独生子女,我死了父母怎么办”思想】的文章,在自主版引起了一些讨论。经过思考,我想在军事版也发起关于军人血性的讨论,看看热心军事的朋友们,怎么看待军人血性?
: K  v: v  V7 w7 b+ X0 J
   

: d8 \1 ~- v+ {1 y       革命军人要有血性!这是习主席对新一代军人的殷切期望和深切呼唤。无数革命先烈用他们的英雄壮举告诉我们,军人的血性是什么?是忠于祖国,关键时刻敢于亮剑、勇于牺牲和甘于奉献,这是军人的本性,是军队的脊梁,也是胜利的基因!9 p" Q1 L( W" }0 e+ o5 _$ u1 e8 r
; h& u; h$ Z1 K" v& R) [

. M  J) Y' p9 E3 K! b- V      和平时期看不见战火硝烟,但投身于各个岗位的军人同样需要血性!军人的职责是巩固国防,抵抗侵略,没有血性的军人不算合格的军人!
2 u9 w& D9 H# b9 i7 X5 A
- v; Y- b3 f/ D9 @6 |

- B7 n6 R! T5 L7 n
# T0 J; s  f" p5 W
3 f; b# l% Q# ?" i- p2 t1 R( \5 n! l$ p7 ]8 @) i5 l2 s
0 B+ v# G8 U, |9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8经验 +130 津贴 +287 收起 理由
普罗旺斯的蓝 + 30 + 20 谢谢发表精彩内容,论坛有您真好!
京城小子 + 20 赞一个!
司令员中将 + 10 很给力!
北极村长 + 10 很给力!
风信子0306 + 10 赞一个!
柳絮似雪 + 20 谢谢发表精彩内容,论坛有您真好!
腊梅666 + 5 谢谢发表精彩内容,论坛有您真好!
倚网情深 + 5 谢谢发表精彩内容,论坛有您真好!
山里兵 + 20 谢谢发表精彩内容,论坛有您真好!
狼行千里123 + 10 很给力!
江海一号 + 20 谢谢发表精彩内容,论坛有您真好!
jing66666 + 50 + 20 谢谢发表精彩内容,论坛有您真好!
天山老兵zbc + 10 很给力!
地道云南人 + 17 谢谢发表精彩内容,论坛有您真好!
沈阳第二故乡 + 50 + 20 很给力!
仰望灬羔羊 + 20 谢谢发表精彩内容,论坛有您真好!
野闲 + 20 感谢您为论坛的繁荣做出贡献!
情牵首尔 + 3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5-5-9 21:51:37 | 显示全部楼层
人要有血性,亮剑精神乃我军魂!!!                    

点评

宁被打死也不能被吓死  发表于 2017-2-8 11:03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50 津贴 +50 收起 理由
老家在黄陂 + 50 + 50 沙发奖!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9 21: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家在黄陂 于 2015-5-10 12:57 编辑

情牵首尔 发表于 2015-5-9 21:51$ d2 [2 Z# R+ N, d! F( e 人要有血性,亮剑精神乃我军魂!!!
% S: W, L# x# ?& ]: @$ T) ~, v! P 6 i% }0 i: X* Y 男人没有血性,都会被人看不起。军人如果没有血性,何以保家卫国?4 z2 V6 N, s" J8 R" F0 r : s5 |4 m7 z' g8 j4 F " ]9 q: |) n2 ^% z/ c E& z6 ~: B+ Q # S! Z, O2 t& V/ Q% b% \ . O5 l* ~7 q" z5 X7 ^

点评

说得好  发表于 2015-5-9 22:58

评分

参与人数 1津贴 +10 收起 理由
天山老兵zbc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9 22: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靠的是“壁立千仞,无欲则刚”。血性,是所有军人的名片;部队没了血性,就等于是自毁钢铁长城。

点评

血性,是所有军人的名片  发表于 2015-5-9 22:59

评分

参与人数 2经验 +30 津贴 +40 收起 理由
天山老兵zbc + 10 很给力!
老家在黄陂 + 30 + 3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9 22: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正的方面讲,有血性应该是有民族精神的支撑,是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甘于献身的奉献精神;有大爱的血性,不会顾及自身利益而左右徘徊。从这个意义上讲,血性与环境不无关系。从负的方面讲,有血性可能因一些小事就可危及他人之利益或生命,这与兽性没多少区别。所以某评论员的文章实属无聊,有哗众取宠之嫌或溜须拍马之嫌。

点评

血性是“褒义”词,正面理解的对,不宜从负面解释,依我看,负面的可称“尿性”  发表于 2015-5-9 23:06

评分

参与人数 2经验 +30 津贴 +40 收起 理由
天山老兵zbc + 10 谢谢精彩回复,论坛有您真好!
老家在黄陂 + 30 + 30 感谢您的认真回复!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9 22:24: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世事难料 发表于 2015-5-9 22:159 ]% b2 c6 c7 m% M
“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靠的是“壁立千仞,无欲则刚”。血性,是所有军人的名片;部队没了血性,就等 ...
" [5 o5 y( l. r( w5 D: u
      血性是军人的名片,这话说得非常好!血性很重要,血性也需要培养,正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点评

血性是军人的名片  发表于 2015-5-9 23:07

评分

参与人数 1津贴 +10 收起 理由
天山老兵zbc + 10 谢谢精彩回复,论坛有您真好!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9 22:2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野闲 发表于 2015-5-9 22:22& n* q& q- E  y- }$ v3 E: N3 t: K: {
从正的方面讲,有血性应该是有民族精神的支撑,是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甘于献身的奉献精神;有大爱的血性, ...
5 ]7 ]1 ^' t$ T3 H2 |" `9 e: t$ V
       其实在人民日报发稿,一方面说明政府在倡导军人要有血性,另一方面也说明军人血性的淡化。当然,我们在此只谈论关乎国防安危的正面论述,至于生活中的鲁莽行为,不值得在此提及!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5-5-9 23:07

评分

参与人数 1津贴 +10 收起 理由
天山老兵zbc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9 22:29:16 | 显示全部楼层
血性是军人必备的基本要素之一

点评

赞成  发表于 2015-5-9 23:08

评分

参与人数 2经验 +10 津贴 +20 收起 理由
天山老兵zbc + 10 赞一个!
老家在黄陂 + 10 + 1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9 22:36:46 | 显示全部楼层
血性是军人必备的品质。没有血性就不成为其军人!

点评

说得好  发表于 2015-5-9 23:08

评分

参与人数 2经验 +20 津贴 +30 收起 理由
天山老兵zbc + 10 谢谢精彩回复,论坛有您真好!
老家在黄陂 + 20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9 22:3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家在黄陂 于 2015-5-9 22:45 编辑 ! a3 f$ {- M+ ~, J3 o& \% z
老家在黄陂 发表于 2015-5-9 22:28
1 {& a$ j! x, f- |+ t其实在人民日报发稿,一方面说明政府在倡导军人要有血性,另一方面也说明军人血性的淡化。当然, ...
: `/ }) F( V( S

! y( _, j' }; J4 O) ^7 C' d只所以回这帖,是因为我相信大多数的军人,当初入伍是为了保家卫国而去的。至于有少数人有这样或那样的想法,其实是正常的,没必要如此上大报兴师动众。

点评

哈哈,真要淡定  发表于 2015-5-9 23:09

评分

参与人数 2经验 +20 津贴 +30 收起 理由
天山老兵zbc + 10 谢谢精彩回复,论坛有您真好!
老家在黄陂 + 20 + 20 淡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9 22:40:11 | 显示全部楼层
仰望灬羔羊 发表于 2015-5-9 22:36
% C, D2 {" [" d2 I  k血性是军人必备的品质。没有血性就不成为其军人!

1 ^* s. s' p; [: G. z0 Z  ^" D& H
2 B. Y& [+ ~8 a8 O5 r      可是在当下,军人的血性确实有些弱化。谈待遇的多了,谈生活困难的多了。看来国家还是要正确引导,提高军人福利是必须的,但也不是光靠福利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关键还是要重塑军人的荣誉感!

点评

重塑军人的荣誉感  发表于 2015-5-9 23:10

评分

参与人数 1津贴 +10 收起 理由
天山老兵zbc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9 22:4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野闲 发表于 2015-5-9 22:38" _, P2 K" B0 @6 {# N6 _( t/ ?1 N
只所以回这帖,是因为我相信大多数的军人,当初入伍是为了保家为国而去的。至于有少数人有这样或那样的想 ...

0 Y/ T3 ~4 ^, o9 H5 k! U/ H7 Y      看看周边形势,看看美日菲,国际形势很严峻哦!再看看军队前高层,再看看军队基层风貌,党和政府着急啊!人民日报号称党的喉舌,不是必要,又怎会发出这样的批判!

点评

人民日报批得好,讲得对,我们的党的确到了关头,希望总书记能够力挽狂澜、整肃江河、一统天下。  发表于 2015-5-11 22:33
谁着急?我看到我们党的总书记在着急,但我看不到还有多少高层在着急,反腐让许多人含蓄起来,让许多人低调起来,在徐流主政期间,许多精兵强将不得不离开军队,而三爷们及买官之辈蒸蒸日上,怎样再能找回传统?  发表于 2015-5-11 22:31
淡定  发表于 2015-5-9 23:11

评分

参与人数 1津贴 +10 收起 理由
天山老兵zbc + 10 谢谢精彩回复,论坛有您真好!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9 22:48:3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家在黄陂 发表于 2015-5-9 22:43* |5 F. x( F# |
看看周边形势,看看美日菲,国际形势很严峻哦!再看看军队前高层,再看看军队基层风貌,党和政府着 ...

7 {( Z: S' i0 ]: h/ o$ H所以军队的改革势在必行,报纸的煽动,个人认为实在是没有必要。

点评

天山讲得好,血性是代代血脉相承的,发扬传统就有这个要意。  发表于 2015-5-11 22:26
军人的血性是靠一代一代人培养起来的  发表于 2015-5-9 23: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9 22: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兵意味着奉献、意味着流血牺牲。我们当兵时,虽然没有经过战争的洗礼,但训练中苦和累还是没有少吃,青春献给了国防事业,至今刻苦铭心。

点评

说是“养兵”,实为“练兵”,血性养不出来,和平时期练为战!当兵的经历刻苦铭心。  发表于 2015-5-9 23:15

评分

参与人数 2经验 +50 津贴 +60 收起 理由
天山老兵zbc + 10 谢谢精彩回复,论坛有您真好!
老家在黄陂 + 50 + 5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9 22:5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野闲 发表于 2015-5-9 22:48
  _- u$ z/ }. i( N9 ^: O) N所以军队的改革势在必行,报纸的煽动,个人认为实在是没有必要。

. B) F) c8 E4 ~, m8 X) }      中国特色,就是宣传在前,行动在后。我倒觉得先把声势造起来,更有利于统一思想,推进改革,达成目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9 22:5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野闲 发表于 2015-5-9 22:48, w$ F  a. C$ h; p
所以军队的改革势在必行,报纸的煽动,个人认为实在是没有必要。

' [$ t6 @7 }# }( ]. W  G有些问题还是要合理的解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9 22:5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军人的血性是锻炼出来的。目前部队抓实战训练,就是锻炼军人血性的有效方法。

点评

赞成  发表于 2015-5-9 23:16

评分

参与人数 2经验 +30 津贴 +40 收起 理由
天山老兵zbc + 10 谢谢精彩回复,论坛有您真好!
老家在黄陂 + 30 + 3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5-9 22:5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军人没有血性的核心在哪里?我们军官体系中上过战场的老前辈越来越少,敢于担当敢于任事的军官越来越少,消极保安全的领导越来越多,现在的军人已经成为了弱势群体,别说是血性了,就是尿性可能都快没有了!

点评

呵呵,尿性不足,大概与肾虚有关吧,哈哈。。。  发表于 2015-5-11 22:24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50 津贴 +50 收起 理由
老家在黄陂 + 50 + 50 淡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9 22:5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家在黄陂 于 2015-5-9 23:00 编辑 % Z2 N& ?. g; B" r7 p; C
沈阳第二故乡 发表于 2015-5-9 22:51
; ?, k! R* D7 R. {! ~* ?当兵意味着奉献、意味着流血牺牲。我们当兵时,虽然没有经过战争的洗礼,但训练中苦和累还是没有少吃,青春 ...

  H3 \! Z/ _; b* v+ H, _; [$ V6 e( |
      向沈兄那一代军人致敬!但如今富裕的生活环境,极大丰富的物质享受,确实让人们淡化了国防,也轻视了军人,伤了军人们的心啊!在当代人们心目中,似乎觉得牺牲奉献,品德高尚,这都是军人们所应该具备的。而要是谈到军人的工资待遇,就好像应该和民工看齐;谈到军属的优待,就好像应该和普通百姓看齐。军人,随时做好牺牲奉献,确实是应该的。但是国家更应该加强国防教育,确立军人军属的荣耀地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5-9 23:0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野闲 发表于 2015-5-9 22:523 A+ M( w" ]. F# |+ w5 x- Y  M
有些问题还是要合理的解决。
6 ~/ j$ m5 q' T+ f' ^1 A' {% `
      是的。要有整体规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