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安置交流自主择业政策法规 转业相关事务的版块 老兵考试问答复退公告

网络快递军转招聘 地图教子军事勋章排行英烈 图片活动任务投票悬赏

各地军转】  北京 上海 陕西 江苏 浙江 广东 福建 吉林 辽宁 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广西 宁夏 甘肃 西藏 山东 四川 新疆 山西 安徽 天津 重庆 海南 云南 黑龙

查看: 283|回复: 14

[幸福驿站] 【情感频道】260:人生的七个坎,你过了几个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0-13 10:0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秋日诗语 于 2017-10-25 09:46 编辑 * `% z1 P& ~& m5 z
: a- u( S* |; Z6 y! H( b5 m+ E0 I
7 N# |( |5 r( p, C

' s' I' H& G# d% P9 W: ]

  Q$ b; c2 |7 E* \6 y人生一共就是由几个十年组成的,每个十年都有不同的经历、不同的心境,每个十年追求的东西都不一样。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在追求的过程中你总要有取舍,该取什么?该舍什么?
2 {# x3 I9 [; f& n1 [* H" o7 V' R9 Y; H3 ]2 L! o5 J$ k0 ~# M2 E
% Y: {/ T9 L1 E" |" z4 t& f' ]2 @
十岁时" t* w. c- \) ?# i0 J/ e

! G/ ~3 j( C: j9 q  |" N* g

1 ^6 {' ~' Q' S5 W. r: Z; ^

, m4 Y# X4 h$ g! [7 S/ ^
3 Y. C$ o& s# z9 ]' J应该不再计较家里给的零花钱多少,不和别人家的孩子比较穿名牌服装。少不更事,和人家比吃穿,还情有可原,年纪到了整数就该懂事了。
! ]8 X6 n, C' h
8 i$ [% A  \4 b2 ?% u* y: [! ^2 ]% B* Y: n1 s$ r
二十岁时
3 ^9 G& k9 r* M2 \0 j' I/ G
$ \) B" _9 H* s! a' B# e/ H* k

& z, A. X5 c1 H

% Z9 p( \& w; A3 Z$ c; {- i& _
/ \, v  w# p5 ^. U不再计较自己的家庭出身,不再计较父母的职业。1 W& l% Z% N+ U$ I0 f
. D) S+ b& j0 x. S3 P
十几岁时,会和别的孩子比较家庭出身,比爹娘官大官小,恨不得都投生帝王之家、将相之门,也是人之常情。
$ U- \4 `6 u$ M) D
4 Y% X  _- [% y但如果到了“弱冠”之年,还弱不禁风,尚无自立之志,出身贫寒的还为家庭自卑,老觉得抬不起头来;出身富豪的还处处依靠父母,在家庭荫护下养尊处优,那就会一辈子都没出息。# r+ e3 f; Y2 y6 Z" B/ c* C: E5 ]- W

) n: {1 l) R. ]* H7 K+ U0 ^
7 r* u' s# }9 t3 W2 E' E* m( |0 F* ^三十岁时% Q+ f' y" g* G9 M6 ^

1 ~# g7 R; B1 B% O& O
: J7 j" l/ X0 o% u; h5 v3 o- L. u

  E% X; G& d+ k% V2 Z* o' H& f. G  F! ~4 D' V. @  I
已成家立业,为父为母,有了几年家庭生活的经验。
  W/ F5 W$ y' L1 P9 |. k8 }( Z4 m& x0 K+ |* [& D* {) `% u
大丈夫该不再计较妻子的容貌,深知贤惠比美貌更重要,会过日子的媳妇比会打扮的媳妇更让人待见;
1 F4 P1 S4 ~: x7 f* O. t/ z- B* h% c5 \$ h0 y: ]
老婆该不再计较老公的身高,明白能力比身高更有作用,没有谋生能力的老公,纵然长成丈二金刚,还不如卖炊饼的武大郎。
( x' f4 b4 Z& b$ Y; j, S: M
8 V! F( X' B8 i) H7 f- I
! w" y7 o2 |2 j# w四十岁时4 T! q, Y- t6 j) U, f% n+ ]

6 W: @' J! Z" c# _+ b

  Q  u9 y  P5 \" Q, _

: H6 a0 ^0 K) I( `. Z, R( r
* \5 @& c! s- ?1 ~5 W- T9 `不再计较别人的议论,谁爱说啥就说啥,自己想咋过就咋过。人言可畏,吓吓上世纪30年代的阮玲玉还成。
/ ]8 C/ f, b3 }* _2 n! e7 ?6 q& U) q# Y: c2 r- _2 w3 Q
如今的明星,一星期听不到他的绯闻轶事,没人对他议论纷纷,他就急得火烧火燎的。咱们虽然没有明星那高深道行,但不会再轻易被别人议论左右,这点本事应该有的,否则也对不起“不惑”这两个字啊。
. t" i  p) s7 K/ P: ]. v. ~7 ^3 j0 T1 ~3 h

, a  T6 E, j; e五十岁时: t1 S1 r# P0 D

) `! m* Y. P3 e: {
% i4 h7 E) i# I: U5 b  L
1 l! g! Z) y% _) I, b7 ]

# }1 X7 T* g- i7 j4 O4 M8 {不再计较无处不在的不平之事,不再计较别人的成功对自己的压力,不再眼红他人的财富。
. \6 F  O0 F3 ~- o/ B5 ?7 C7 M) \/ V& o' F" `& i4 ?7 ?9 J( ]. }
半百之年,曾经沧海,阅人无数,见惯秋月春风,不再大惊小怪;历尽是非成败,不再愤愤不平。看新贵飞扬跋扈,可不动声色;看大款挥金如土,也气定神闲,耐住性子。1 ]- |8 c% M* Y

6 ^. G6 f8 z9 ?7 N+ o; d) {* A
) f: p3 i0 K& |3 g6 o& v- ]六十岁时
% R% V: {  w" U+ v% n0 m/ w
6 b# l3 d+ k# H
0 j5 T9 m/ A; Z; L9 O+ ]# @+ e$ }

7 s( @% L! J$ N' C  D9 F/ S1 w* k# u1 i# r" [+ n8 ?1 C
如果从政,该不再计较官大官小,退了休,官大官小一个样,都是退休干部;
; V; m( r  m+ v. w2 S
' r1 ]% ^& S0 c7 W* x7 O6 _% H9 N如果经商,该不再计较利大利小,钱是挣不完的,再能花也是有限的,心态平和对自己身体有好处;: e. T# P# y5 R9 Z# j

  Z# D( X, P% s0 c如果舞文弄墨,当不再计较文名大小,文坛座次。, n% `. S4 x9 ?3 r+ ]- j4 W: P

! N  L- y! c0 [% r* Q2 ^9 j5 ^8 P$ e) M4 P; |4 L' Y
七十岁时$ W4 Q$ a( E. O# }' c

/ C( n& i9 X3 c1 n; J: Q' F! A

7 x7 a9 @% x- J! c5 U/ J5 m" A: b. k
' q& B% W; c- y) q

5 i$ y7 W5 T" H( `" D6 J
  S9 ]+ ]  ?1 l人到古稀,该不再计较的东西更多,看淡的事情更广。
8 Q5 q# n; h, p, Z% T2 {

3 Q, f- |+ b7 z9 L1 ]# G/ r3 S1 }5 v* N/ C/ e8 a
年轻时争得你死我活的东西,现在只会淡然一笑。

- Y4 I& r$ x5 _" X8 j* l6 a! s/ {6 q3 Q6 \
3 u9 Y3 }! h/ v
中年时费尽心机格外计较的东西,如今看来已无关紧要。一生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 f2 k6 H6 c- p1 ]1 P: n* G4 e$ A! T/ S: |! s$ P

# o1 |  p  |7 I" G8 V, Y* A. z; @  g这个岁数的老人,要有三样特别积极:健康的身体、和谐的家庭、良好的名声。
) P  I7 a( G  o0 m

' A1 W& D, W5 k) M2 O! U
0 G1 V4 o/ p+ U0 D0 X1 D0 p$ R1 o人生在世,如果计较的东西太多,名利地位,金钱美色,样样都不肯放手,那就会如牛重负,活得很累;反之,什么都不计较,什么都马马虎虎,什么都可以凑合,那也未免太对不起自己,活得没啥意思。
* e1 `' C8 @+ s8 d5 v& R7 ]
) ~: S& @# P8 ?8 _1 C, f, H8 _
( v0 ?1 t, ~% d" n/ x5 Q3 u1 j; `
聪明的人,有生活智慧的人,会有所不为,只计较对自己最重要的东西,并且知道什么年龄该计较什么,不该计较什么,有取有舍,收放自如。
' P1 E( O; T+ K, R
7 r5 Y& q4 v% p
$ j* B6 B( g$ i& V: Y  M0 Z# ]
# V$ ^( a3 d: @6 |

+ u& a& y# {" `& T  ~! i4 _7 b  l3 v. F" A) p: F. h

8 c( ]6 w% I$ P" G& A3 L
. B6 g. d# K! m. h7 |

评分

参与人数 3经验 +90 津贴 +140 收起 理由
沉鱼 + 50 + 50 感谢您为论坛的繁荣做出贡献!
文士贝 + 40 + 60
北极村长 + 30 谢谢发表精彩内容,论坛有您真好!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10-13 10:55: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0

  这些坎啊都是人生的路障,谁都要走一回的。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和文中相对应的解释,确实也吻合,看来是有体会的人总结出来的,很精辟。
8 x) U4 C1 ~6 f/ k  其实每走过一道坎,也就意味着人成熟了一步,这一步步地走上来,人也就能悟出不少为人处事的道理,然后再把这些悟出来的道理总结出来与后人分享,如果后人用心有心听,然后吸取精华,就可以少走弯路,离成功或者进步能够近一些,这就是真理。
, u+ O6 Q3 ]! d, J" h' T  这些知识也教会我们要做一个聪明的人,不要去计较什么,看开一切,你现在争的,将来自己看可能都是个笑话,淡泊名利,懂得取舍,放平心态,过一个恬然人生。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50 津贴 +20 收起 理由
沉鱼 + 50 + 20 真情互动奖!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3 11:0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0

健康的身体、和谐的家庭、良好的名声。这才是最重要的东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3 11:0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0

聪明的人,有生活智慧的人,会有所不为,只计较对自己最重要的东西,并且知道什么年龄该计较什么,不该计较什么,有取有舍,收放自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3 11:4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0

学习了,感谢楼主,周五愉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3 12: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0

人生七坎分的细6 Q- g7 L2 M/ e4 h8 u! j
跨度太大不好比
7 R2 Z+ K/ k0 ~9 Q% \9 J五十年龄六十心2 ~6 g, ]; ~2 W2 I
生活好像七十几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30 津贴 +20 收起 理由
沉鱼 + 30 + 20 真情互动奖!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3 13:4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0

往回看,几十年转眼即逝,往后想,就快没有坎了,还和谁计较什么,没有什么比自己的身体更重要的了,保持良好的心态,多活几年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30 津贴 +20 收起 理由
沉鱼 + 30 + 20 真情互动奖!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3 18:5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0

十几岁是干活
! d) L; U+ ]' v5 g6 F$ }4 W9 A不到二十当兵# ?3 m; J) n% e: l6 k. F7 ]: |
不到三十成家3 Z7 W/ U% u  ]0 Q
不到四十转业
+ x- t/ z1 K) Y$ l8 u* ^五十出头二线. t4 ]4 w4 M; P; K! t3 K
六十退休打工) m" E* S5 a* x
近七打工自乐
7 q  T# s/ K/ ]1 f+ P" h能动就动不蹲
) K- O) {1 f" n6 I7 h( _( g  K2 l) Z5 e7 T$ t3 Q" t! g$ `5 A/ o
$ o  N* _4 I6 a& G, @# m  X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30 津贴 +20 收起 理由
沉鱼 + 30 + 20 真情互动奖!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3 18:5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0

健康的身体、和谐的家庭,除此无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3 19: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0

人生一共就是由几个十年组成的,每个十年都有不同的经历、不同的心境,每个十年追求的东西都不一样。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在追求的过程中你总要有取舍,该取什么?该舍什么?人生应该有所取舍,有可为,有不可为,对得起自己才最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30 津贴 +20 收起 理由
沉鱼 + 30 + 20 真情互动奖!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3 19:37:3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0

聪明的人,有生活智慧的人,会有所不为,只计较对自己最重要的东西,并且知道什么年龄该计较什么,不该计较什么,有取有舍,收放自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3 19: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0

看到也真快,俺都过了五个了还有两个,这五个坎也算顺利,希望后来的坎也能顺利通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4 05:5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0

每个坎我都过来了,人生在世,如果计较的东西太多,名利地位,金钱美色,样样都不肯放手,那就会如牛重负,活得很累;反之,什么都不计较,什么都马马虎虎,什么都可以凑合,那也未免太对不起自己,活得没啥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4 20:2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0

不再计较无处不在的不平之事,不再计较别人的成功对自己的压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5 08:5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0

把心放宽,随遇而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