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安置交流自主择业政策法规 转业相关事务的版块 老兵考试问答复退公告

网络快递军转招聘 地图教子军事勋章排行英烈 图片活动任务投票悬赏

各地军转】  北京 上海 陕西 江苏 浙江 广东 福建 吉林 辽宁 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广西 宁夏 甘肃 西藏 山东 四川 新疆 山西 安徽 天津 重庆 海南 云南 黑龙

查看: 9507|回复: 98

[自主生活] 这次补发还有必要再拖延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2 14:57:11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历次涨资,自主总是滞后。不但拖后于部队,而且滞后于移交军退半年左右。其实,军退和自主除计发比例有区别外,其工资构成项目完全一致,完全可以紧随其后乃至同步。可我们这个主管部门(前国转办),不拖延几个月就好象不显尊贵。每次都是民政部对退休的补发到位后,他们才开始慢慢悠悠地、四平八稳地发文、审批、培训、补发。03年、06年、08年、09年、14年、15年、16年,历次如此,概莫能外。
2 P- y) z. j, {+ a! G  l9 N        现如今,军退、自主同属退役军人事务部管理。无亲疏之分,无远近之别。再分头下单可是没事找事,实属多此一举,既费时又费力,拖泥带水,负面效应可想而知。
& ^# M; e( [; B5 j        我们不妨看看现役和退休(未移交)的,虽然标准不一,但一个军办[2018]90号不就安排的妥妥的了吗,现役有现役标准,退休按退休标准,同步发放,皆大欢喜。
2 F, W3 e! r/ @& j4 w) X% N        所以,乐观点看,这次涨资补发,不会拖延太久,也不该拖的太久。
/ d" F, I8 S6 A8 I* B. S        

评分

参与人数 3津贴 +25 收起 理由
81520 + 10 感谢您为论坛的繁荣做出贡献!
繁星点点亮 + 10 谢谢发表精彩内容,论坛有您真好!
三大战役 + 5 谢谢发表精彩内容,论坛有您真好!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1-12 20:06:59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军退与自主的经费支出是不一样的。前者随军费走,后者走国家财政。前者是去年人大已经通过的,后者得等到今年人大通过才能拨款。所以,前者快于后者。涨资问题与新成立的事务部没关系,所以大家不要埋怨,也不必担心与纠结,一定会补涨到手的。

点评

你是没读懂楼主的意思,好好再读一遍,这个军退不未移交军退,已移交军退和自主都是国家财政发的,过去是比我们自主快些,希望这次能一步到位,不用盖太多章了。  发表于 2019-1-13 18:08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17:45:39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511919245 发表于 2019-1-12 16:26
$ d# d6 z; n6 u6 r8 c* U. i& d地方工作作风就这玩儿应,屁大个事慢悠悠,牛逼。国家各部委的部门也那味。看看部队的行文,一个多余字都没 ...
% `) @4 m% }! Y& Q4 O( e
真是这样,就比如这次调资,涉及到现役、离休、退休、转任文职、招录文职、军队职工、随军遗属、55年前后复员女同志,方方面面,标准复杂。但是,军委办公厅的一个90号文件,分门别类,标准明确,条理清晰,干脆利落。这叫什么?军队的传统,军人的作风。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17:27:00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wtgeng 发表于 2019-1-12 16:23
4 {0 {- S0 ^6 T. Z# ?0 d如果上半年能补发到位就万幸了
/ z' i$ J6 @" r$ k5 S4 G' U
同感,6月之前到位就是一大进步。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17:25:18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神甫王 发表于 2019-1-12 15:48
# U/ |, A9 C2 U/ G6 Q) t9 z自主择业最操蛋的后遗症就是被边缘化。么有政治前途,处处被人刁难。房补十几年不落实。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 ...

8 F) s1 A9 \. c) _9 V/ _: q' R房补的事各地执行不一,我们当地从14年开始给补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15:03:48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移交军退每次涨资补发都很快,如2015每7月,部队涨资(从2014年10月起计发),部队8月补发到位,移交军退10月补发到位,而自主的于2016年3月才补发完毕。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 15:4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机构   新气象    我们拭目以待

点评

新成立的事务部替代不了国转办等几个部门的职能。  发表于 2019-1-13 08: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 15:4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您说的太好了,合理  合规  合法,就照此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 15:48:27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自主择业最操蛋的后遗症就是被边缘化。么有政治前途,处处被人刁难。房补十几年不落实。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想干嘛干嘛。

点评

自由与束缚一样难受!  发表于 2019-1-14 16:11
有得有失,多喝点舍得酒,没什么大不了的  发表于 2019-1-12 15: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 15:56:20 | 显示全部楼层
走程序,一步一步,望眼欲穿等着吧,有啥办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 16: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萧随曹归,认命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 16: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有道理。. Y! y/ ~6 r- Y& c1 N7 [. S- ~% T
其实,军退和自主本质相同,只是在国防战线上多干了几天和少干了几天而已,也就是差个系数而已,何必强行分开,还得多起个名词。

点评

管的单位不同,自主的涉及部门太多。  发表于 2019-1-13 08:39
要是这么简单就不会有退休政策、自主政策,各自还是有很大区别  发表于 2019-1-12 20: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 16:08:49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得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 16: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会越来越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 16: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上半年能补发到位就万幸了

点评

我坚信五一前到位。  发表于 2019-1-12 18: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 16:24:19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愿这次新成立的退役军人事务部能转变这种作风。

点评

这个部不管这个事。  发表于 2019-1-13 08: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 16:2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去签字时他们就说过:你们争的不少了。我真的不理解,是我们争的多了,还是我们不应该自主。

点评

对待有这个思想的人,可以投诉他,这是争的问题吗,该我们的用争吗,不该我们的争有用吗,这种想的法人可以说就对自主择业人的一种不正确的态度。  发表于 2019-1-13 18:16
谁认为我们已经不少了,谁就不适合为我们服务,就不适合这个岗位。因为他思想上没把为我们服务当作工作。  发表于 2019-1-13 18:13
总有一些官僚戴着有色眼镜看待我们。观念的改变,任重道远。  发表于 2019-1-12 18: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 16:26:56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地方工作作风就这玩儿应,屁大个事慢悠悠,牛逼。国家各部委的部门也那味。看看部队的行文,一个多余字都没有,清楚、利索、干净。

点评

不带这样扯淡的  发表于 2019-1-15 12: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 16:28:30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行文,你看哪3号文件写的,托词,含糊、忽悠条款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 16: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不好听点,别指望太高。原因,事务部早已成立,各省厅局已经成立,而从近几个月的退役金发放时间来看,依旧慢慢腾腾,特别是元月份的,有的地区还没有发到位,工作作风一点没改变。原班人马,工作拖拉习以为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 16:42:20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很美好,但现实很残酷。治国理政的文件往往会卡在某个处长的办公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