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网

标题: 因癌症滞留部队,**大病统筹和病退政策 [打印本页]

作者: 芹菜1981    时间: 2019-1-15 10:59
标题: 因癌症滞留部队,**大病统筹和病退政策
各位战友,
' A: C, k0 I9 ]$ C4 s1 R3 s8 z, Y4 z  H8 y. j
大家好,我是一名军嫂,想**一下有关部队大病统筹和病退政策,望熟悉细则的朋友能指点一下:
' f1 t: j  K* d
- o" L0 x* i% R6 B2 J8 F6 m我丈夫2017年申请转业,转业命令已经下达,在12月份准备移交材料到地方前,查出晚期癌症,广泛转移。原本幸福美好的生活一夜之间戛然而止。这一年经历了太多的痛苦:婆婆病逝、腹中两个月胎儿自然流产、母亲手术住院,丈夫病情每隔三个月就进展,自己既要工作,又要照顾病人,家中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好在经过积极治疗,已经使用国内最先进的免疫治疗,治疗效果还不错。当前面临的选择是,我们该不该要申请病退。6 n' q& a! P, B3 y$ e
5 I  X! @& B+ c2 {) W0 f2 S
1)军队所有免费治疗手段均已无效,目前采用的免疫治疗全自费,负担非常重,部队大病统筹仅给予一年2.5万的报销,而我们一个月就要花费近四万元。听说部队有大病统筹,具体细则是怎样的,比如报销比例是多少?为什么有的病友单位说可以报销90%,而我们单位这么少,一年不到三万,这个叫做大病统筹吗?
' j/ ^# d$ {' R2 c/ A, n9 Q: J6 N7 v0 w
2)如果我们选择病退,依照地方公务员退休的治疗政策是不是更好?刚得病的时候想过病退,因为家不在驻地,总是要异地治疗,路途奔波,多出不少费用,而且在驻地部队医院得不到好的治疗,想着病退在家附近医院参照公务员治疗政策会方便一些。但是很多战友都不建议我们病退。了解到地方老百姓看病排队的种种困难,并经过一番折腾转到北京治疗,病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所以,病退就一直搁浅了。我的问题是,现在反正治疗费用也是自费,考虑到异地治疗的麻烦,是不是该时候申请病退了?
  o6 @" i% o/ `  E& Q- G5 W* j. P/ \2 V9 A; r/ d$ M
3)如果申请病退,具体病退政策如何,之前搜索论坛帖子,说是可以解决住房问题,但是有个悖论就是,如果没有房产,地方不接收;但是有了房产,又不符合可以**经济适用房的政策。考虑到**上学,房产也不敢**。有知道病退政策中有关住房解决问题的朋友,请告知一二。
0 c6 ], g) c1 l3 i, r" y5 ^0 Z) u/ W
6 Q& y; J! z$ L7 n: N以上,请大家给予建议,谢谢大家!, g/ z- W- y9 n4 \. w% _
% j* F& ]9 w; X  M' G
$ g: K: o: B# d

作者: tyjtyj78    时间: 2019-1-15 12:38
有了解的帮帮这位军嫂,可以试试水滴筹,在军人和军转群里发发。
作者: 军都山    时间: 2019-1-15 12:52
301医院都不能看吗?           
作者: 博讯    时间: 2019-1-15 13:3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一个奇怪的人    时间: 2019-1-15 13:42
如果楼主所说属实,就像楼上建议的一样,可以弄个轻松筹水滴筹之类的,大家在相关群里互相转发下,我相信能减轻不少负担……从不相信什么体系的优惠医疗,所以我给家人一直是地方医保、轻松筹、商业医保这些都买起的,不怕重复多交钱,就怕哪天老天不长眼
作者: 芹菜1981    时间: 2019-1-15 13:45
目前是在301治疗。如果不是301,估计早被下面医院的化疗化得不成人样了。# @" l, |0 d  o6 J1 ?
因公是不可能的。我们没什么关系。
% ^3 T+ F2 K* B) ^说到一卡通,由于转业命令下了,已在军队医疗系统除名了,转业命令说撤销不了。一年以来都是出具各种证明材料在北京看病。如果一旦政策变了,必须保障卡看病,我们连病都没地方看。
9 i" a; p* w" W4 ]/ k话说,转业命令撤不回,那我们不是也没法办病退?
作者: 芹菜1981    时间: 2019-1-15 13:52
水滴筹这些不想去申请,毕竟有单位有组织的人,再者我们也没有到砸锅卖铁,身无分文的地步,不想消费朋友圈的同情心。一些老同事,老战友都第一时间自发给过我们资助,我们只想在政策范围里,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所以才想到这里**政策。
- s2 _+ U* L# A7 b0 ]. x9 l+ O$ @$ F: L" Y7 i/ f

作者: plxy    时间: 2019-1-15 13:53
不要申请病退,一直在部队治疗,切记。必要时要求转院到上级医院治疗或者找原单位以及其上级单位申请专项治疗补助。部队医院你目前有效的免疫药物也是要自费吗?不是说部队医院不能让军人花钱吗?! H& W7 ]/ _* E- q

作者: plxy    时间: 2019-1-15 13:57
本帖最后由 plxy 于 2019-1-15 14:00 编辑 $ j9 O5 E" t% M2 K
芹菜1981 发表于 2019-1-15 13:45; a' h; ~9 c  V* j7 r# @2 r& O. T* d
目前是在301治疗。如果不是301,估计早被下面医院的化疗化得不成人样了。9 `. |! s( t# m7 y* N
因公是不可能的。我们没什么关系 ...
6 ~2 {. o1 e0 y. q1 ~" k6 H

/ F# C& R# s* t/ x找原来单位的对应的体系医院,你属于因病滞留,可以把你的保障卡重新申请开通的。
6 q5 g. e* ?; h5 K2 k/ m. A4 J+ ?我强烈建议你不要**病退,当然这种情况,治疗期满,经过评估,符合病退条件是可以将转业命令改为病退命令的
作者: 芹菜1981    时间: 2019-1-15 14:00
plxy 发表于 2019-1-15 13:53
/ T* W4 z8 n( i  i% G不要申请病退,一直在部队治疗,切记。必要时要求转院到上级医院治疗或者找原单位以及其上级单位申请专项治 ...
# a3 `$ S6 A- I9 Z8 e5 ~
您说的专项治疗补助,具体要找什么单位**?我们问卫生科,就回复一年只有2.5万的大病统筹。
; l* r( ?3 N2 ]& [, {4 y
作者: 芹菜1981    时间: 2019-1-15 14:03
一个奇怪的人 发表于 2019-1-15 13:42
3 }5 F$ A0 O) x/ T) n( B/ X) x( v3 y. u如果楼主所说属实,就像楼上建议的一样,可以弄个轻松筹水滴筹之类的,大家在相关群里互相转发下,我相信能 ...
& r! _+ M* l/ q% N$ b: |" `
您的说法很正确,以前以为部队医疗健全。得了大病后才知道,很多用药比地方医保用药受限。( H0 f3 ]4 t1 Y
提早给家人**商业保险非常正确。/ x7 g+ Q0 b* z4 e6 H

作者: plxy    时间: 2019-1-15 14:03
本帖最后由 plxy 于 2019-1-16 04:11 编辑 0 w0 N" Y" r" ~. u! Z% \9 z* {% r( r
芹菜1981 发表于 2019-1-15 14:00
( q3 O6 W' a! j$ k2 M您说的专项治疗补助,具体要找什么单位**?我们问卫生科,就回复一年只有2.5万的大病统筹。

$ F/ f6 c; l" e  f# Y/ U; Q; s( {% d8 T6 E1 p. K; `/ }) M6 i
找党委啊,或者上级,部队期间得病,部队应该负责的。自费项目自己支付不起,让他们从其他经费或者向上级申请。
作者: yestangchu    时间: 2019-1-15 14:05
大病统筹并没有2.5万的限制,看你的**数额吧,这个情况只能病退,转业不可能接受你
作者: 芹菜1981    时间: 2019-1-15 14:12
yestangchu 发表于 2019-1-15 14:053 z/ \3 p) K6 }6 s! f: f
大病统筹并没有2.5万的限制,看你的**数额吧,这个情况只能病退,转业不可能接受你

2 ?2 J) O& O3 `4 h4 k之前的靶向治疗,数额巨大,要先垫付然后拿**去报销,还只能报销2.5万每年。所以我们都是自费买二手药物。现在的免疫治疗,是注射液体的,必须**正规药店的,一个月**就有3.7万。年花费近45万。这种大额的,部队能给报销多少比例?
8 u9 Z; Q+ O* u1 `
作者: plxy    时间: 2019-1-15 14:19
本帖最后由 plxy 于 2019-1-16 04:14 编辑
4 R/ N+ @( u6 ^! Y' T
芹菜1981 发表于 2019-1-15 14:12
5 ~' }  A9 v9 I3 w7 V- e之前的靶向治疗,数额巨大,要先垫付然后拿**去报销,还只能报销2.5万每年。所以我们都是自费买二手药物 ...

7 b1 S: |: [; @8 i* \" A! \4 G$ v5 @
即使有政策规定,还是可以有特例的,不能没钱治病眼睁睁的看着吧?虽然已经批复转业了,你没到地方报道,还是部队的人。
作者: 长风语者    时间: 2019-1-15 14:21
好像有些药医院是不给免费用的。要自己买。
作者: plxy    时间: 2019-1-15 14:23
芹菜1981 发表于 2019-1-15 14:123 ?# G+ f/ ~* D' w3 r& N
之前的靶向治疗,数额巨大,要先垫付然后拿**去报销,还只能报销2.5万每年。所以我们都是自费买二手药物 ...

* I2 g- `8 f- |8 i% A- v) o) P% E: n: Y$ D在301不给**你说的这些药品?还是301给**这些药品但是对军人自费?
作者: plxy    时间: 2019-1-15 14:23
本帖最后由 plxy 于 2019-1-15 14:26 编辑 " J& q/ j1 }8 r7 R

2 c  V9 _2 U/ j/ U( t% l: `: B,,,,,,,,,,
作者: plxy    时间: 2019-1-15 14:23
本帖最后由 plxy 于 2019-1-15 14:25 编辑
* d( C  s+ c# ~3 Q" G8 H+ J% ]1 A7 }% j# C: Y
,,,,,,,,,,,
作者: plxy    时间: 2019-1-15 14:23
,,,,,, ,    ,,,,
作者: plxy    时间: 2019-1-15 14:23
本帖最后由 plxy 于 2019-1-15 14:24 编辑 0 o. A/ E& m. R/ `3 M! |8 n" a# F
  k6 c8 O1 S# ^$ w) |  r0 h
,,,,,,,,,,,,
作者: 长风语者    时间: 2019-1-15 14:35
plxy 发表于 2019-1-15 14:23
4 j- M4 X% F& F5 _; x6 n$ y在301不给**你说的这些药品?还是301给**这些药品但是对军人自费?
$ ?. w( |* E! [0 h. u, c; z
记得很久以前,部队医院是有的药不给用,要自己花钱买,自己买了还不让你用,要找人,找关系才给你用,现在改革了,不知道会怎样。
作者: 长城861    时间: 2019-1-15 14:37
真的不容易  为军嫂的坚强而感动
作者: plxy    时间: 2019-1-15 14:41
本帖最后由 plxy 于 2019-1-15 14:42 编辑 . H2 V" z) I) e
长风语者 发表于 2019-1-15 14:35
: u1 I8 {- x8 [' l; {* \8 ?( |记得很久以前,部队医院是有的药不给用,要自己花钱买,自己买了还不让你用,要找人,找关系才给你用,现 ...
- J# g! \% F# A# o
  n6 U2 {) `' L: @  x
可能这些昂贵的药物有规定,不能公费或者不到一定级别不能享受。但是总有组织依靠的,如果原来单位不管,就找上级单位反应情况。你找个卫生科长他肯定给你说政策只能每年报销2.5万,别的费用他没权利申请,所以他不敢给你说什么,但是党委就不一样了,可以自己经费里面拿出一部分或者向上级反应情况。
作者: 芹菜1981    时间: 2019-1-15 14:48
plxy 发表于 2019-1-15 14:234 f' d! {5 Z  o9 y4 l# r1 G% i3 s
在301不给**你说的这些药品?还是301给**这些药品但是对军人自费?

0 G4 E  L# ]3 H' j: K0 W0 O301开治疗方案,我们去药店**注射液,然后在医院打针。3 d, h+ y* C1 N

  i) e2 R+ g+ K# _! b( T% O
作者: 芹菜1981    时间: 2019-1-15 14:52
长风语者 发表于 2019-1-15 14:353 C/ l9 Z1 e3 x& K
记得很久以前,部队医院是有的药不给用,要自己花钱买,自己买了还不让你用,要找人,找关系才给你用,现 ...

# x- r( M/ a0 N+ C! I" `你说的很对,前阵子,主治医生还和我们说,目前又发文了,不在医疗用药里的药物,不可以擅自使用。连医生都说,这个方案治疗效果很好,难道就要以政策不给治疗吗?我们的主治医生真的很好,但是部队医疗政策有些地方很死的。- l7 r) i0 u2 J4 }. N2 p

作者: 长风语者    时间: 2019-1-15 15:01
医院是不会管你死活,急不急的
作者: 长风语者    时间: 2019-1-15 15:02
没人,一个按政策办,你就啥都不好使。
作者: 长风语者    时间: 2019-1-15 15:09
自己买药是不会给你报销的。
作者: 哈里    时间: 2019-1-15 15:10
真不容易,祝早日好起来!
作者: 博讯    时间: 2019-1-15 15:2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博讯    时间: 2019-1-15 15:2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赤水河    时间: 2019-1-15 15:48
这种情况化疗似乎还不如吃中药维持生存质量,可能生存期还会更长一些,家里也有亲戚是癌症转移走的,开胸开颅放疗折腾了几年,人没了,活的也痛苦,后来发现还不如另外一个同事家同样病却只吃中药的活的长,活的质量好。
作者: 赤水河    时间: 2019-1-15 15:48
这种情况化疗似乎还不如吃中药维持生存质量,可能生存期还会更长一些,家里也有亲戚是癌症转移走的,开胸开颅放疗折腾了几年,人没了,活的也痛苦,后来发现还不如另外一个同事家同样病却只吃中药的活的长,活的质量好。
作者: 莱四沈    时间: 2019-1-15 15:56
首先向不离不弃的军嫂表示敬仰!下面针对你的几个问题按照我所了解的情况进行分析解答,不一定准确,但希望能给予你参考一定的价值。$ q5 m3 w1 o( _
1、先不要病退,必须在部队治疗,因为病退后你的花费会远远超过现在。
; I9 L7 k! u- R) I2 q, q2、虽然当年转业命令已经下达,但是你因病没有到地方报到属于因病滞留了,那么你就还是现役,医疗保障卡必须给你办,你去找你们部队卡办的同志,实在不行找领导。, `2 f5 W/ P8 T9 O, s' D* s8 B
3、病退的住房一直是一个有政策却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就算你病退了,房子也不一定会按你的想法得到落实,如果有可能最多是部队适当给一定经济补助(这个也不一定会有),当然也许有的地方干休所住房宽裕,能及时解决住房也是有可能的。! k8 y# z6 P1 K! ]$ v+ z& J
4、我也是恶性肿瘤患者,已经7年多了,现在我自己已经选择转业,但我听说后来现役都有大病医保,检查出患有大病可一次性赔偿30万,这个事你应该问一下你们部队医疗口的同志核实一下。
4 h5 g; Q5 p8 c5、关于部队给你报销的问题,大病统筹报销这块好象真的没有多少钱,你可以跟部队领导反映一下,争取点其他方面的补助。
作者: jiangsu小low    时间: 2019-1-15 16:01
是葫芦岛的吗,石河子
作者: 芹菜1981    时间: 2019-1-15 16:37
莱四沈 发表于 2019-1-15 15:56
0 {4 J" R3 e, y4 a- {" o首先向不离不弃的军嫂表示敬仰!下面针对你的几个问题按照我所了解的情况进行分析解答,不一定准确,但希望 ...

; X; A4 S9 E3 ^" @5 W谢谢您。我去**下,是不是有大病医保,这个可能类似于地方某些企业给员工统一**的集体团险。我去问一下。* E" y+ Z) t! W8 b" [) k

作者: 芹菜1981    时间: 2019-1-15 16:38
莱四沈 发表于 2019-1-15 15:569 p* D2 H# m8 u6 }- ^
首先向不离不弃的军嫂表示敬仰!下面针对你的几个问题按照我所了解的情况进行分析解答,不一定准确,但希望 ...

- T6 R* Z5 u  M# M+ R4 D; D/ u" j/ B, X您是转业后才发现得病的吗?七年了,在医学上已经算治愈了。祝福你!
: E: S" c# S( T+ J
作者: 芹菜1981    时间: 2019-1-15 16:41
博讯 发表于 2019-1-15 15:22
- t- }# W# H9 f7 G8 d7 t1 x明确一点,转业命令可以撤回。
# [' M! P3 W. |单位忽悠你的,因病滞留一切和转业前一样。) H$ ~! {+ p0 L: s
转业命令可以撤回,只是单位懒 ...
! L8 [9 r3 f8 w
嗯嗯嗯,现在的单位是整编后的,所以办事比较推诿,不像老单位还有人情在。一直和我们说转业命令撤不回,我就觉得奇怪了,撤不回,那怎么又催我们病退?已经是转业的命令,难道可以修改成病退的命令?总之,现在保障卡就是不能用,都是用**,外加很多的证明材料。
8 V/ ~' _# J& \: z
作者: 芹菜1981    时间: 2019-1-15 16:42
jiangsu小low 发表于 2019-1-15 16:01
9 K! [8 G% W& q. r9 [, z是葫芦岛的吗,石河子
, P; s; L4 w0 R+ [, I8 p: ~
石河子是新疆吧,不是的我们是内地的部队' W9 Z/ O" X- ?* [6 a- Y2 }1 V

作者: qjwzwx    时间: 2019-1-15 16:45
千万不要病退,不过地方也不接收,你们是在治疗期,好好依靠组织治疗吧,大病统筹没啥一年多钱的限制,就看领导咋样,小领导不解决问题就找大的,这时候了顾虑那么多干嘛?
作者: 芹菜1981    时间: 2019-1-15 17:03
莱四沈 发表于 2019-1-15 15:566 S  _3 Q( k. S. H2 W8 d4 J
首先向不离不弃的军嫂表示敬仰!下面针对你的几个问题按照我所了解的情况进行分析解答,不一定准确,但希望 ...

5 a" O* d& \4 q1 G0 u; W/ H; ?$ ?刚才我丈夫说,部队**的大病医保是2018年的事情,我们2017年就属于待转业军人,而且确诊了。享受不了这一条。$ U# ~! T1 b7 K

作者: plxy    时间: 2019-1-15 17:11
本帖最后由 plxy 于 2019-1-16 04:22 编辑 9 Q1 J0 }+ j$ x) t6 @3 \
芹菜1981 发表于 2019-1-15 17:03
2 Q4 k  [) M* d3 a刚才我丈夫说,部队**的大病医保是2018年的事情,我们2017年就属于待转业军人,而且确诊了。享受不了这一 ...

: n! i" U2 _/ J+ e0 T; h0 M1 n  s0 D: h2 ?3 Q! n
你们怎么就扣在找政策一点上了?告诉你最有效的是找领导,本级不行找上级!不说别的,每年各级都搞困难补助,向上级申请光这一项也比你说的大病只能报2.5万多吧?况且还有其他解决途径。
作者: 芹菜1981    时间: 2019-1-15 17:12
plxy 发表于 2019-1-15 17:11
9 ?% i) v& M. M5 U$ m% d你们怎么就扣在找政策一点上了?告诉你最有效的是找领导,本级不行找上级!
! ]3 I. y2 Z! T8 D! x8 A6 D/ h: Z
哎哎哎,多年部队和教育洗脑了。总觉得有政策出处,说话腰杆比较直。
4 @0 R6 z- C0 a5 F/ D, h
作者: plxy    时间: 2019-1-15 17:16
本帖最后由 plxy 于 2019-1-16 04:24 编辑 . }2 l( ?. Z' Q0 K* ^0 |' x
芹菜1981 发表于 2019-1-15 17:12% ?3 i! X2 F9 l0 J
哎哎哎,多年部队和教育洗脑了。总觉得有政策出处,说话腰杆比较直。
. ~! y% f: ?% S1 |9 R7 k
- v8 L4 W  g. g3 f, ^
你该硬的就是我在服役期间得病了,部队负责治疗,负责费用。
作者: 芹菜1981    时间: 2019-1-15 17:19
plxy 发表于 2019-1-15 17:16
" Z. d$ g# S3 @6 Y4 }你该硬的就是我在服役期间得病了,部队得负责治疗,负责费用

! }; Q* L3 ~' @/ Z5 j好的,谢谢你。我去找领导问问。
2 |& \( |( O2 w/ i) P
作者: 内科学123    时间: 2019-1-15 17:28
先找单位1把手、2把手,把你的诉求告知他们,请求以党委名义向上级打专题报告!他们若不同意,你亲自到上一级单位,像菌几,再不行,向展区陆菌,一定带上你丈夫的病例资料。
作者: 大海叶舟    时间: 2019-1-16 15:19
既然得了癌症还怕什么?记住一个行之有效的道理,会哭的**有奶吃,各种待遇都是自己争取来的,当年下岗失业军转的基本生活待遇是经过千辛万苦争取来的,参战补贴也是万般努力得来的,否则领导就是一句话,按现有政策办或没有政策可执行。特殊情况就要用超常规办法解决!
作者: wen100249    时间: 2019-1-16 16:29
留队治疗吧!真不容易,真不容易。
作者: 莱四沈    时间: 2019-1-16 17:10
芹菜1981 发表于 2019-1-15 16:389 Z9 F& C5 U+ z# W5 s9 i  L
您是转业后才发现得病的吗?七年了,在医学上已经算治愈了。祝福你!

1 m# J# b: X1 x该争取的要积极主动去争取,不要等,除了大病统筹报销的,你去找一下部队领导,正常情况下应该会给予一定的困难补助等各方面补贴。再就是,你老公现在肯定还是现役身份,不容质疑,只是处于大病治疗期,部队谁给你说的转业命令撤销不了,你再去问他是哪个文件规定的,那他认为你老公是什么身份,让他说明白,别听他忽悠。还有你老公的保障卡抓紧办一张,后期的继续治疗有保障卡才方便。大病保险应该是有的,你去部队相关部门都问一下,这个保险是在我检查出有病后才有的,所以我没赶上。我是有病以后在家休养了6年多,部队领导都很关照,病退鉴定也通过了,但综合比较了一下选择了自主择业。
9 X' H8 ]1 j2 N  Z' ?* L- z
作者: 月光疾风    时间: 2019-1-16 17:38
大病统筹是报销门诊的费用 基本不管住院的
8 h* ?2 Q- Q7 w4 \而且大病统筹拨下来的钱  领导不一定划拨给你们使用
作者: 军都山    时间: 2019-1-16 17:50
记得工资里有一项每月都扣的叫医疗保险,得了病应该能派上用场!
作者: zxm918    时间: 2019-1-16 21:05
不忍闻。希望单位领导有良知,可以一直滞留下去的
作者: plxy    时间: 2019-1-16 22:56
莱四沈 发表于 2019-1-16 17:10) U* Q! s3 {- i' k
该争取的要积极主动去争取,不要等,除了大病统筹报销的,你去找一下部队领导,正常情况下应该会给予一定 ...

1 e+ T- N+ I" Y' X& R因病滞留看病是可以的,但是好像因为这个原因转业命令不是容易撤的吧?倒是治疗期满,通过病退鉴定可以**病退
作者: 狮子马    时间: 2019-1-16 23:17
10几年前,军人在部队医院看病,很多药也自费,我认识的一个正师职未移交的退休干部,癌症自费花20多万,后来原单位给报了一部分,比例不清楚,不同人不一样。
作者: 芭比娃娃9898    时间: 2019-1-17 07:22
部队免费医疗都是小打小闹,真正大病当前一无是处,建议用水滴筹,能解燃煤之需
作者: 长风语者    时间: 2019-1-17 07:56
plxy 发表于 2019-1-16 22:563 Q* ~% _! |7 p& K8 i; d2 _
因病滞留看病是可以的,但是好像因为这个原因转业命令不是容易撤的吧?倒是治疗期满,通过病退鉴定可以** ...
. G! ^0 x4 K6 K. k' d$ r
什么情况可以撤销呢???
作者: 山叶琴    时间: 2019-1-17 09:35
说真的,军队的医疗真不如地方医保。很多药都已进医保。用药绝对比部队宽松。现在好多地方除了基本医疗保险,还有大病医保,个人自付的越高,报销比例越高。有慢性病、特种病病种,平时用药有80到90的报销比例。
作者: 山叶琴    时间: 2019-1-17 09:40
在  。。  为了报点医药费、申请点救助,求人、看脸色。还不一定给你。老单位有点人情在,新单位都不知道找谁。
作者: 注意事项    时间: 2019-1-17 12:00
能病退进军休所的话,医保就是按退休工资9%打医保卡,看病超过报销。住院之前有个哥们16万自己出一万,然后军休所每年每人有6000,自己等于出了4000,假设不幸了,病故退休军人家属无工作收入以后可以定期领取抚恤金,现在我们这里标准是2700每个月
作者: 东海听潮    时间: 2019-1-18 21:04
留在部队治疗是可以的,留下来使用目录外的药物可报销的也很有限,单位可以用来救助的钱也不会太多,对每年40多万费用也无济于事,实在有些难!
作者: 芹菜1981    时间: 2019-2-3 11:52
谢谢大家,已和部队沟通了,明年开始大病统筹说是可以报销六万,也给我们申请了困难补助。转业命令好像撤销很难。这个是否会影响下一步治疗手续和一些待遇问题,目前还未得知。走一步是一步,我丈夫暂时的免疫治疗效果还不错。
0 W3 B# T: n4 o* W( b# w# ^& g8 G& V) M* q9 l6 I
-+ s; m* W# H( y5 o
发自 军转客户端 by  STF-AL10
作者: 一名干部    时间: 2019-2-3 15:04
能透露下是哪个系统的病吗?可以帮忙问问周围的朋友有没有啥办法治疗,有很多医疗口的
作者: 军人但儒雅    时间: 2019-2-3 17:58
真是同情楼主,刚才自己躺在医院的床上,单位没有任何的慰问,心里真不是滋味,部队的人情很淡漠,还不如正常的市民和老百姓。心里哇凉哇凉的。
作者: brightma    时间: 2019-2-3 20:55
同情佩服楼主,真心是坚强的好人。
作者: jian529614    时间: 2019-2-3 22:22
先治疗吧,不要离开部队先
% f  G- R, Z5 |钱,可以通过各种方式筹措
作者: 敬爱的阿殿3    时间: 2019-2-4 15:59
直接躺政委办公桌上睡觉,特事特办,奶奶的,现在国情就是会哭的**有奶吃
作者: 刮骨疗毒    时间: 2019-2-4 20:00
你这种情况,可以撤销转业命令的!然后继续在部队治疗,享受一切军人的医疗待遇!
作者: 长风语者    时间: 2019-2-5 07:20
刮骨疗毒 发表于 2019-2-4 20:00
; c6 p' n2 F2 j' t1 F& @: H% [你这种情况,可以撤销转业命令的!然后继续在部队治疗,享受一切军人的医疗待遇!

. y4 K9 ?0 a4 o- p谁给你撤呀,不涉及他们的利益,他们何必操那份心。
作者: 芹菜1981    时间: 2019-2-5 13:19
是肺癌晚期。目前在北京301治疗,已经用了最先进的进口免疫药物。
. j$ ]" Y/ i: L2 l1 W; Z1 z: v# n3 _" Y2 O% q
-
3 j. v/ K; M1 [* T) H- ?6 n发自 军转客户端 by  STF-AL10
作者: plxy    时间: 2019-2-5 13:43
本帖最后由 plxy 于 2019-2-5 16:18 编辑
" o* K5 M1 M1 }  m% X5 T
注意事项 发表于 2019-1-17 12:00% ~' h( {" K1 w6 Y7 y1 U
能病退进军休所的话,医保就是按退休工资9%打医保卡,看病超过报销。住院之前有个哥们16万自己出一万,然后 ...

) Y* r) P8 E* M6 L" V) J2 }$ Z
  w# Q7 n8 M/ g3 V6 ^/ i% p# N进部队管理的军休所?那是将军的福利!军休所还是部队免费医疗体系。一般人员退休都是移交给地方了
作者: plxy    时间: 2019-2-5 13:50
山叶琴 发表于 2019-1-17 09:35
9 {. x) k3 x1 I7 }% o说真的,军队的医疗真不如地方医保。很多药都已进医保。用药绝对比部队宽松。现在好多地方除了基本医疗保险 ...
# ?+ M- ^: U0 q+ T( F7 [, I7 r
地方也是执行医保目录,医保目录里面的药品和材料是按照比例报销,自费项目也是一分钱不报销的!假如某人花了50万,其中四十万是自费项目,哪给你报销百分之百也最多十万块钱
作者: 山叶琴    时间: 2019-2-5 15:55
甲类100%,乙类90%,丙类药(械)自费。50万花40万的自费那是他自愿。
作者: plxy    时间: 2019-2-5 16:14
本帖最后由 plxy 于 2019-2-5 16:27 编辑 6 j0 h& S6 l4 U7 r) J
山叶琴 发表于 2019-2-5 15:55
: O+ S8 N+ N/ e- Y% G3 I甲类100%,乙类90%,丙类药(械)自费。50万花40万的自费那是他自愿。

+ e' j" N! n7 ~' ]
3 U7 t6 J, g, Z像楼主这种情况,不用自费药就没有效果或者效果不好,不自愿也的用!如果有非常有效的报销药谁不用而选择自费药?
  ^) o$ E# i, @0 `所以不要听风就是雨!以为地方医疗就有多好?楼主这种情况一直在部队治疗绝对是对的,在部队还有组织可以依靠,还能给解决好多问题,如果移交给地方(当然目前状态估计地方也不接收),谁管你那么多?
作者: 新蓝123    时间: 2019-2-5 16:52
plxy 发表于 2019-2-5 16:14# z! |9 X" K6 O  N
像楼主这种情况,不用自费药就没有效果或者效果不好,不自愿也的用!如果有非常有效的报销药谁不用而选 ...

$ v4 Z3 E6 N9 O8 o! h" Q8 `退休移交地方,医疗确实是个问题。很多好一点的药没有纳入医保报销药品目录。- J+ x) R% i* C+ v) t

作者: 山叶琴    时间: 2019-2-6 10:54
丙类药哪里都不报。现在好多地方有大病医保,基本医疗的补充保险。当个人自费达到一定额度,就自动启动大病医保,根据交费年限不同,再按一定比例报销。交费时间长的可以报数十万。
作者: xuewusha    时间: 2019-2-6 20:05
莱四沈 发表于 2019-1-16 17:10. U) n$ N1 ]4 Q6 E
该争取的要积极主动去争取,不要等,除了大病统筹报销的,你去找一下部队领导,正常情况下应该会给予一定 ...

" w5 O" P! f, q* d我也是16年得了大病,18年初治疗期满,18年底通过了病退鉴定,现在也面临病退还是自主择业的问题,听说病退后医保报销比例高,但没有住房补贴了,等待统建房不知道猴年马月,如果自主择业拿钱会多点,我目前技术8级,打算出去以后到亲朋好友那里干点事务性工作,请赐教!
( T2 j" l% f9 J( ]. A& c
作者: 萌叔兵哥    时间: 2019-2-6 20:16
xuewusha 发表于 2019-2-6 20:05" R# Y7 `3 \; d5 F8 ~7 ?0 X, p
我也是16年得了大病,18年初治疗期满,18年底通过了病退鉴定,现在也面临病退还是自主择业的问题,听说病 ...

6 m4 C+ d9 n* |; L. s/ o个人预判,未来安置的主流就是自主择业,各项福利待遇一定会愈加完善,我们的现在就是现役的未来,要有信心!
作者: xuewusha    时间: 2019-2-6 21:04
军人但儒雅 发表于 2019-2-3 17:58
+ r( {! e5 V! U真是同情楼主,刚才自己躺在医院的床上,单位没有任何的慰问,心里真不是滋味,部队的人情很淡漠,还不如正 ...

1 F$ j: h+ G6 W" K1 c, U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和你同样的感受,一言难尽啊!依我的经历,没有人在乎你关照你,不待也罢,趁年轻,早点走,去找个有人情味、有人关照你的地方吧!
作者: 小费是佩奇    时间: 2019-2-7 09:50
我也是恶性肿瘤,单位整编后主要领导还在,还比较照顾,两年了,现在也正常上班了。很敬佩你的不离不弃,我老婆对我也是一样不离不弃,很感动。最后,劝你一句话,会哭的**有奶吃,在死亡面前任何人都不会再介意其他东西,该找领导找领导,实在不给解决,就什么都不要怕了,什么面子都不要了
作者: 树挂123    时间: 2019-2-7 12:05
看了几次,个人认为当前还是以治病控病为主,保留好所有治疗收费单据,遇到困难去找单位2号,既然单位有卫生科,单位2号可以帮到你们不少了。至于病退,等手续办好再移交是年底以后的事了
作者: 我爱我老婆138    时间: 2019-2-7 12:28
因病滞留属于合理滞留,你不去报到还是部队的人,重病地方也不会接收,不能申请病退,现役医疗由部队负责,退休就不好办了,即便今后下达退休命令,重病和没有解决住房和医疗待遇,地方仍然不接收,你还是在部队治疗为佳。
作者: cqdxzb    时间: 2019-2-10 10:33
不太懂,只能给你顶上去
作者: 心理医生    时间: 2019-2-11 14:35
在部队,治疗,病退吧,晚期还有多少寿命,看看那个划算?
+ }4 i8 s( Z3 o( N$ ]+ ]4 Y
$ [) n7 m4 b8 r2 H, X-  Q- \+ i% s7 y7 P! |! O. a& s
发自 军转客户端 by  JKM-AL00b
作者: zuiaiwo    时间: 2019-2-12 08:08
老公单位一个32岁得了应急性白血病,老公单位众筹了50万给他,他们定点301,然后单位特别好,好像开了什么证明么反正他用药不用自费都是部队报销,都五年过去了前阵子说等到了配型的血液。单位又送去了二十万。他真的是工作太拼出的事儿。他们单位也负责一直关注着他。所以姐妹你得去找单位出面,咱人在部队病的就得找他们,凭你们一己之力不行。
作者: 莱四沈    时间: 2019-2-13 13:18
xuewusha 发表于 2019-2-6 20:05, o! J, M/ X9 U+ V4 g9 r8 a3 h( y
我也是16年得了大病,18年初治疗期满,18年底通过了病退鉴定,现在也面临病退还是自主择业的问题,听说病 ...
& P4 n9 m7 ^. R
到底是病退好,还是自主合适,因人而异,因地而宜。根据你的安置地政策综合考虑,考虑要素无非是:1.当地自主干部享受什么医保政策,有没有二次报销及其它额外补助?2.当地自主干部有没有房补,房补有多少钱?同级别加上房补后比病退每月多拿钱否?3.回到地方后有没有创业的想法,或是有没有以**打工的想法?另外,很多人说病退的地方给解决房子,关于这个问题最好提前到安置地了解清楚。
5 T+ |$ r( H1 F
作者: xuewusha    时间: 2019-2-19 00:24
zuiaiwo 发表于 2019-2-12 08:08: l7 f. B5 {1 W8 |" M; y9 e
老公单位一个32岁得了应急性白血病,老公单位众筹了50万给他,他们定点301,然后单位特别好,好像开了什么 ...

/ c, \8 ~8 m9 R5 H$ p9 W8 X* a3 N他们单位真好,我们这单位没人情味,憋屈还没处说,好在我这病相对低危,为了身心健康,只能走人了!虽然似乎中了奸计,但祸福谁又能说清呢?
8 W# b+ B* i6 s/ @
作者: dulang187    时间: 2019-2-19 10:18
我爱我老婆138 发表于 2019-2-7 12:288 S& y8 n7 n/ }& S5 L/ [0 X* ]
因病滞留属于合理滞留,你不去报到还是部队的人,重病地方也不会接收,不能申请病退,现役医疗由部队负责, ...
- o/ t9 P, B' C3 |! E9 }/ n. V2 @
您好,请教个问题,我今年转业,但是身体有病,左心室功能降低,左肺下叶缺如,地方会不会接收?如果不接收会不会一直滞留
作者: dulang187    时间: 2019-2-19 10:29
我爱我老婆138 发表于 2019-2-7 12:28
& I6 G0 B# o: P/ `' j, Y8 d* R- ~因病滞留属于合理滞留,你不去报到还是部队的人,重病地方也不会接收,不能申请病退,现役医疗由部队负责, ...
9 u+ m: S' S6 F& n" T& q' W+ b4 P) q7 G
您好请教个问题,如果身体有病,左肺下叶缺如,左心室功能降低,地方会不会不接收?退档了是不是就一直滞留了?谢谢
作者: lvrihao    时间: 2019-2-22 15:43
这个最好找机会和单位最大的领导沟通,最好是政委。你这个移交好像也不相啊,地方绝对不会接受的。在本单位无非就是直接找领导,说白了,身体已经这样了。被单位逼死还是拖领导一起死的选择,最重不就是如此吗。您又不是蛮不讲理的人。有些事情真不是卫生科长或者干部科长能定的。你可以考他们拿出政策依据。或者他们说怎么样,必须有你看到的文件你才能认可。最好的办法就是领导上下班途中和领导聊。说白了,都快不行了,还怕什么领导啊。
作者: mrbones    时间: 5 天前
大病医疗保险怎么申请?得病几年都不知道这东西?向卫生口还是财务口申请?
作者: 爱的奉献123    时间: 5 天前
首先要看你什么癌,恶性程度,也分很多种的,不要谈癌色变
作者: wen100249    时间: 5 天前
芹菜1981 发表于 2019-2-5 13:193 ?$ {; o" N3 O1 ^
是肺癌晚期。目前在北京301治疗,已经用了最先进的进口免疫药物。' d" m# [+ g$ K4 m6 b# P* q* h
3 I8 H% G8 r. x8 u
-

& \. @5 L+ x  e- R/ S这种情况,应该先治病,实在不行可以病退。
作者: xyz2009    时间: 5 天前
一朋友的老父亲是正厅级离休干部(享受副省级医疗待遇),据说要用某些进口药也得自费,只有正省部级以上的才能全部报销……是故,对于普通百姓无论在军队还是地方一旦生了大病都不容易……




欢迎光临 军转网 (http://junzhuan.com/) Powered by Discuz! X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