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查看: 5927|回复: 44

[本人分析] 一级建造师机电+一级消防工程师,安置还是自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1 22:58:13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x
基本情况:$ H( t: y, J8 G
1.地方大学本科,军校nudt硕士,都是全日制,在部队先行政,后技术9级,现38岁;$ ~5 `" g7 z. ]) B6 y3 u% U$ x
2.老家内地农村,现居海口,工资低房价高;
  G( y+ H) Z; X9 @3.上有老下有小,正缺钱,家属编制教师,家有两幼儿;
: e- X! ]0 n0 ]2 I# }+ N2 @4.目前持有一级建造师机电+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市场行情没有广告上说的好,全职一年可10万;
- s$ A0 N& J4 S2 `% H. h$ s5.若转业,可安置进省法院系统。
. F" A# G# F) t抉择:
- S/ o+ ~8 v( p9 d9 p  B6 F6 j大家帮忙看看,转业还是自主,走哪条路更合适?

评分

参与人数 2经验 +30 津贴 +21 收起 理由
柳絮天 + 1 nudt的学生,证还考的好,自主是优势,混体.
持经达变 + 30 + 20 感谢您在本版发帖,欢迎常来坐坐!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10-5 01:30:42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yeshow1234 发表于 2019-10-3 11:34
" j) N3 S2 `$ u老兄看的很透,我得好好掂量一下自己的境况了

8 K9 [$ Q; z3 }, e5 x我自主后能去国企或者私企,没有中年危机,就是因为硕士文凭,大公司愿要。你如果在体制内,博士硕士都不如战士考学的大专,因为人家会来事,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5 01:25:12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博讯 发表于 2019-10-2 16:49
6 B% W8 n8 l5 Z! W4 O首先:楼主硕士研究生生活的怎么样?还不是干个技术9级到顶了?甚至连个高职也没有搞到。! f+ a7 C0 X- Q4 z; L
硕士研究生应该 ...

' Y" _$ `; D( N6 R( Y你的前半部分逻辑不对,国防科大硕士毕业没在部队混出来,恰恰说明楼主不适合体制内,能考证说明楼主学习能力强。
& n4 L9 n# p8 r6 u: U0 o; y5 M同意你说的一点,那就是硕士学历比证书值钱。所以楼主如果自主,能挣得不只这十万。保守计算三十万年薪,尤其是国防科大的硕士。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4 12: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符合自主或者转业的人  无论最后选择哪样都会后悔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 07:36:03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数大了就能体会,自主真是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 06:25:32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自主,其实体制限制了发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 07:50:52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件机电行情好gk广东一年8万,全职没经验也这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 07:54:49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转业,舒服钱多。我自主,注会,会计师事务所工作,收入还行,但是真的很累,还有签字风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 11:40:45 | 显示全部楼层
liqing1979 发表于 2019-10-2 07:54: }* M/ I, }7 }" P& U# g+ y
建议转业,舒服钱多。我自主,注会,会计师事务所工作,收入还行,但是真的很累,还有签字风险。
0 b+ X4 j7 g: n# B3 E
律师注会难道没有公务员拿的多# [7 m% E5 v9 O$ I; N( i8 `7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 12: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省里安排什么级别   如果能弄个四级调研员呢   安置还是好一点     正常周末  年假   省里级别高架子大    38岁到退休还有22年   职级并行后    22年  在省厅一级这样的单位排队呢   至少还能进步个3级吧    还是不错的   ' Z3 D, y1 L( y) |
自主呢  也行   9级  外加1个三等功   也能过   就看你内心了  
( z6 s1 `; v9 V: K4 c但是我看论坛有个公式  就是犹豫不决的时候  还是选择安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 15:56:38 | 显示全部楼层
38九级,进步有点慢了。犹豫还是选安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 16:49:10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楼主硕士研究生生活的怎么样?还不是干个技术9级到顶了?甚至连个高职也没有搞到。
4 Y' q( k) v2 H' e硕士研究生应该比建造师,比消防工程师要难吧,硕士研究生不能改变你的痛苦命运,建造师证书能改变你的命运?别犹豫了,安置,搞个公务员没错的。
3 @* I8 p& a5 F) s: H转业是党给你的唯一好处,公务员可以让你真的站起来。就算底层公务员也很风光。8 ^* Z/ t" t1 P! o
很多人觉得自主好,觉得靠一张纸,一个证书就能辉煌腾达,以为考上了军校就考上了公务员就能过上美好的生活,扯淡的。自己努力奋斗,放下面子,(女人)脱掉裤子才能有前途。) s+ t% k6 r/ K4 @/ h/ o
这个证书这两年火一下,可能过两年就不值钱了。军人几千年来都是套着枷锁的,现在也还是没有改变。公务员才是铁饭碗,千年不变的铁饭碗。

点评

说的很有道理  发表于 2019-10-10 08: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3 07:53:36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博讯 发表于 2019-10-2 16:49
) J$ B1 z4 D8 z% @首先:楼主硕士研究生生活的怎么样?还不是干个技术9级到顶了?甚至连个高职也没有搞到。
' Z3 z4 ]1 R+ r; G( }+ D硕士研究生应该 ...
! G: t) k: ~6 u* [
没错,现在是几千年来“吏”地位最高日子最好的时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3 08:03:23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现在一级消防工程师好挂靠吗?是不是大多数的时候章证都要挂过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3 08: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果断选转业,收入稳定,政治待遇,社会地位,全家受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3 08: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死尸凭血 发表于 2019-10-3 08:03
2 W0 [4 w5 E( R" C* \; Y楼主,现在一级消防工程师好挂靠吗?是不是大多数的时候章证都要挂过去?

6 b$ l/ X7 {  P/ m7 u# p% j- n现在的消防不比以前的消防,这个证就是找工作好找点,要好的待遇是要不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3 11:25:10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liqing1979 发表于 2019-10-2 07:54
! t1 e' v; i4 B& e. R2 @建议转业,舒服钱多。我自主,注会,会计师事务所工作,收入还行,但是真的很累,还有签字风险。
- ?1 U5 Y( I. K& V7 \
海南转业,钱真不多,房价还高不可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3 11:34:11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博讯 发表于 2019-10-2 16:495 H8 i; U) h4 }( T1 z' r7 Z8 E$ K
首先:楼主硕士研究生生活的怎么样?还不是干个技术9级到顶了?甚至连个高职也没有搞到。
2 e/ u& P; h" Y9 s9 h& f/ u; M硕士研究生应该 ...
& ~6 Z  ^2 L2 s5 y# q0 q' Y
老兄看的很透,我得好好掂量一下自己的境况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3 21: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情况自主好。不过有证未必就能搞好地方项目管理工作,还需要至少半年的磨砺,之后就好了。累一点,但劳务费还是要比退役金强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3 22:18:46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青衫踏红尘 发表于 2019-10-2 07:50$ ^1 {! ^2 m* }6 T
一件机电行情好gk广东一年8万,全职没经验也这么多

8 R& q8 X# a/ f3 s- E需要驻场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4 09:47:11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inewind 于 2019-10-4 09:54 编辑
# {) ?2 \6 m+ n( h* V+ r7 W  E( L2 m1 ]+ S8 N" ~2 U* h
首先,在部队混个高职和你的学术水平有必然联 系吗?混不上高职能证明你什么?证明你不适合在体制内干。在部队不适合到地方能适合吗?其次,你在部队就是干技术工作的你转业到地方干行政你能适应?第三,海口的公务员工资我不了解,但自主全国应该差不多,一年十万肯定走了吧。你有证出去干的话一年保底十万应该也不难。至少在我驻地这是这个行情,我们这属于西部经济落后地区。一年二十万相比海口的公务员没有优势吗?放假前我们前几年转业的一哥们给我打电话说他辞职了,他转业去的单位是我们这这几年营职干部去的最好的单位了。他转业那年过的司考,考虑了很久,也试着去律所干了段时间,果断放弃体制,而且他当年走的时候够自主了,你说他能不后悔吗?所以,不要老是听信别人的一面之词,你一说你有证多少人羡慕嫉妒恨的,能给你好意见吗?让你安置的百分之百他什么都没有,在部队只学会了溜须拍马那一套,他没得选但你不一样。一定要深思,别让人带沟里了。

点评

谁说9级自主能到10万?猜的?  发表于 2019-10-10 08: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4 09:52:29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现在挂证都要社保,你要转业了你那证就只能垫桌角了,只有自主才能挂证或全职,挂个证,再干上一份,轻松年入三十万。自主就是给高分进部队干部量身**的后悔药,非要跟那些当兵提干的去地方抢屎吃干嘛?

点评

呵呵。神评一个,这是一个难说清的博弈问题。人在叉路口,须问去来人,但更要有自己的理想信念。  发表于 2019-10-31 17: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