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安置交流自主择业政策法规 转业相关事务的版块 老兵考试问答复退公告

网络快递军转招聘 地图教子军事勋章排行英烈 图片活动任务投票悬赏

各地军转】  北京 上海 陕西 江苏 浙江 广东 福建 吉林 辽宁 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广西 宁夏 甘肃 西藏 山东 四川 新疆 山西 安徽 天津 重庆 海南 云南 黑龙

楼主: txs

[自主生活] 不要再晒高收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11 11:4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观点听起来在理,军、政、后、装自主的大多数没有一技之长,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且高收入的工作,地方企业更喜欢年轻人,年龄越大越不好找工作,个别人代表不了大多数,挣多挣少补个家用,不晒为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1 12:58:48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低调哥哥 发表于 2019-10-10 04:32- M  P" y$ Z* M+ u2 |, X
老哥是第三个劝我考虑转管理的了。我觉得有必要认真回复下。核心问题是,搞技术到底行不行?能不能干到老 ...
# M& A, }8 E5 m1 `" b# P3 H
一个行业做到顶端,你对这个行业了解了,你会发现真正的大拿就有限那些人,全国基本上就那几十家公司,即使跳槽工资水平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最重要一点比如等你做到顶端了你会发现,整个项目全是你自己做的300万,公司纯利润250万,你只拿了工资3万,你的心态会不会有变化?你可以和老板提涨工资,但是你只是高级工程师行业标准就是这个钱,公司是**了平台,但分配差别巨大,你心理接受吗,如果真的能接受那么可以继续做技术,如果接受不了,很多人用这个平台积累的技术,行业人脉自己开小公司做管理

点评

直白看到的问题不一定就是你看到的  发表于 2019-10-11 15:18
厉害  发表于 2019-10-11 15: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1 13:04:24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低调哥哥 发表于 2019-10-10 04:32$ C- U1 ]! r. R
老哥是第三个劝我考虑转管理的了。我觉得有必要认真回复下。核心问题是,搞技术到底行不行?能不能干到老 ...

/ d- u, q1 i5 u* ~- u# O4 z7 D至于英语到了一定的层次,那就是个工具,跟开车一样基本技能,所有资料都是英文的,你不学能怎么办,自己经历一次展会后吃饭不管同行哥们还是老外都是英语,我不会口语,那尴尬很是丢人

点评

有撒丢人的  发表于 2019-10-11 15: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1 13:04:41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自主后择业与否看个人情况,不择业自有理由,有能力多赚,没能力少赚,摆正好心态就好

点评

是滴  发表于 2019-10-11 15: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1 15:26: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仙林 发表于 2019-10-10 16:37
0 S- W- u% `* R1 h. \可以看看这篇文章……

; d% w8 @: ^5 Z; x; f看不清楚啊楼主,能重新发一次吗?, W  a4 I+ S0 x7 z

* T7 g% u" e! C$ M2 N. @+ D) V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1 15:30:11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坚决反对在这里吹牛,天大的本事也要低调

点评

不过吹牛是有些人的爱好,听听也好  发表于 2019-10-11 17:32
这很对  发表于 2019-10-11 17: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1 17:22:55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补充一下,年龄大了打工身体受不了,为了多活几年就在家养老了,天天等退役金养家糊口。大家都一样再牛逼最终都得靠退役金活着这条路,

点评

是的。有的人存款会多  发表于 2019-10-11 17: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1 17:35:17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星辰大海云河 发表于 2019-10-11 17:227 x# x8 \- B% ~; H7 i9 N" ?* e
对了,补充一下,年龄大了打工身体受不了,为了多活几年就在家养老了,天天等退役金养家糊口。大家都一样再 ...

4 [+ y/ V$ l" x6 R) d1 a8 l我感觉把退役金捐出来做慈善才是牛人。$ T0 y; ?9 o* T$ ^% b9 S2 l
" U' w* K% T. A* o6 X9 _
总说自己赚退役金的几倍几十倍有个啥能耐?) Q" g. z1 k: W5 z

4 @: V; \/ N8 b# c) k4 Z! y) l' J/ E1 G% K2 U4 e( R
见过这样的人,很平凡,也不努力,赶上风口了,赶上行业红利,成了有钱人。美其名曰选择大于努力。这样例子除了本人致富,没有什么普遍性,也没有什么可标榜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1 18:55:45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理解大家吹牛逼的心理,这是人的天性。你要在知乎上看,吹牛逼才是常态,月入过万,常青藤学校毕业,人在美国,才下飞机,经常出差,开奔驰宝马才是常态,住的都是别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1 19:04:06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星辰大海云河 发表于 2019-10-9 20:38
6 \- A* \' s& p2 {+ B如果是树旗帜领方向的,那没办法,如果不是其实现在可以了。大家都知道你确实是个厉害的角色了,过犹不及 ...

7 }4 J1 i: u& D: x, e2 z9 R怎么才能管项目,是不是在行业里得熬资历才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1 19:42:47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个又鸟的版啊,想找相同经历的人聊天的话自己建个wx群不就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1 19:50:54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挣的再多自己知道就行,真没必要在自主人面前分享显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1 19:54:47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烦炫耀的人。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1 20:12:13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私企,没做过500万以上的项目不懂。我做过的做项目管理靠自己能力和资历无关,甚至和学历无关。BD做事和地方有本质区别,BD只强调结果,很多时候不在乎人力物力。地方相反首先考虑的是有限的成本做下来项目,成本少了,利润就大了,做项目经理大体几个部分,一个是沟通能力最重要,比如啊招标技术文件只笼统的说要给老年人配手机,没有具体参数条件卡死,那你可以给配300的,也可以给配3000的,那就看的沟通能力让人家接受300的。第二个专业能力,这个有人觉得不重要,但我觉得重要,很多时候的沟通是靠深厚的专业知识说服对方,大空话会降低你的权威性,另外核心的技术如果请人10万,你自己做了这钱就省了,那就是你的。第三文字能力,最终一个项目下来,文字材料的水平就代表着你的项目水平。第四统筹能力,看能不能做到细节,做到细节就省人才物,第五组织各种会议,和各种项目相关人员沟通等等吧,很多。这些都是基本要求。最后如果你真牛逼,那么就是可以做到二次**,如果保证下次遇到同样的项目保证先找你,再牛逼甲方会介绍给你新项目。你就比较成功了。所以整个项目相对来说项目经理工作占五分,技术占两分就不错了。但行业不同也有区别。其实说的这些都是空话,具体的东西就是自己去悟,真正脑袋里核心的具体想法没人会教你,因为那就是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11 20:20:32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山北阕 发表于 2019-10-11 19:04
+ |* V! I& T( B! @3 W2 }怎么才能管项目,是不是在行业里得熬资历才行?
. l/ c7 n  X7 o- U! k9 k- d) w3 z
上面内容回复兄弟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