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楼主: 低调哥哥

[择业分享] 涨后准备跳个槽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10:28:48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低调哥哥 于 2019-11-8 10:36 编辑
: _# X, r' D% h- Y3 {# M; H8 h) ?2 E  |
第四条,互联网做视频渲染。有的老哥说互联网做网站,是不全面的。实际上,我也是最近才发现这个方向,就是前两天boss直聘上,有hr向我推 荐他们公司的音视频渲染。我大概了解下,不脱离图形学,opengl版本比较低,因为只是视频渲染。从业务上说,做到深处还是需要信号处 理这些。而我本硕都是通信专业的,所以也不失为一个方向,可以深钻。弊端就是前三个月已经跳过一次了,对职业生涯不利。我很注重职业发展,滞留前那几个公司我走马观花地待过,但是我那时候是关系在部队,一切合同无效。我可以说那之前都是部队兼职,或者压根都不提。现在不同了,得有离职证明,连个可以合并的经历都没有。就说这么多吧,请各位老哥议议,哥们也是处在职业十字路口了。退役金不是要涨了么。所以,也不考虑做管理,大不了最后自由职业者了,或者干脆在家歇着了。有老哥说国企方向性错误,这没办法啊,当时老婆也要换工作,退役金也没涨,我只能先求稳,况且,我以前的组长也是国企出来的,他的积累星海也是在国企,当然也有可能是读博期间积累的。不是都说国企培养人么,谁知道国企和国企也不同啊,我这还是大央企。不过,话说回来,谁也别指望,就指望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12:31:58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kerberos2005 发表于 2019-11-8 10:10& m" L* L6 O7 E5 g) x, t* K$ [
40岁了还这种思维模式,真替你的后半生担忧

8 S$ }; e5 c$ x' o  ]后半辈子休息,反正涨退役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12:34:51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肥牛 发表于 2019-11-8 09:42
. B1 a1 l2 A, s) @你到底是想挣钱还是想磨练技术?挣钱,不一定要技术很精湛。磨练技术,撸代码,我们这个年龄,干不过年轻人 ...
# h0 p% I/ n0 Y; r$ G5 F
磨练技术,顺便挣钱。越多了当然越正向激励。就像有人愿意养个花,练个字。我就是想撸个代码,就和养花练字没本质区别。反正要涨退役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12:37:50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heyongya 发表于 2019-11-8 10:22
8 U. o% g" |% }3 ?( v! k还是要注意身体,不要12点睡觉,少跳槽,钱既是个好东西,也是最坏的东西,没有身体健康,啥都不是

1 D6 n# D$ ~( ]! D& P( W是啊,老哥说的对,我现在工作内容不顺,缺乏正向激励,所以焦虑,感觉怀疑自我了。牛逼的人根本不焦虑,而我心里没底,才焦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12:38:31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kerberos2005 发表于 2019-11-8 10:11% p+ D8 N& x0 {
这是我二十年前在CSDN论坛过论的问题

' z( u5 b; F& [6 s请教下老哥当时怎么想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12:39:55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kerberos2005 发表于 2019-11-8 07:214 z' M2 w7 m9 G
总停留在技术细节,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国企就这得行,互联网公司累而且你不一定能胜任
9 @1 R9 |7 |8 p$ d" M& a
你说的太犀利了,就和在部队一样,在部队不行在别的地方也不行,一个论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12:40:57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slong20080331 发表于 2019-11-8 08:12
- d0 p3 P3 i/ X  D' U35以后就要考虑如何管理了,还停留在技术层面,迟早死掉
, T: ^% X: V3 n& ?# ^
这是经典出路,失业了休息,当自由职业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12:44:51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alters 发表于 2019-11-8 08:25
. F$ D1 S6 E# K# ?- h, [4 n现在好研发不好招,但你这种环境适应能力这么差,跳来跳去的,工作经历和项目经历怎么写,我们公司多半是不 ...
- v1 E2 @7 Y9 j% y
经历确实是个难点,所以考虑换个工作内容,上午和高工对接了下,他也不懂,我感觉先混过去这期合同或许是上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8 12:48:28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aowdong 于 2019-11-8 14:01 编辑
; A2 @- b4 k9 ?) Y7 x+ m. \4 y% q1 d. i' J
自主的技术大都二流以下水平,又长期和地方脱节,年龄、技术和项目经验上不具备太大竞争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13:03:57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baowdong 发表于 2019-11-8 12:48- d4 \1 M7 T0 M7 p; @: Q! b) d7 N
自主的技术大都二流以下水平,又长期和地方脱节,年龄和技术上不具备太大竞争力。

: B% v0 [% V: _3 l6 _( v8 |不瞒你说,我都觉得自己三流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13:04:49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山有柴 发表于 2019-11-7 21:37
$ I% |  Y" }3 ^- ^  @  m我还没过**期你都准备跳槽了。我就在BAT的一个公司,不考勤不打卡,双休,迟到早退无所谓。没有具体任务, ...
0 r9 b: B" O1 r
老哥是牛人,真该当时好好多努力,不至于今天如此尴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13:07:00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山无言水无语 发表于 2019-11-8 06:52
" b# p  L0 h4 J调整思维,用另一种角度去考虑未来的方式。进互联网公司,这碗饭不好吃,得精通java、.net,数据库事务对象 ...

% ^2 [( P; U2 _& r2 w3 i+ e视频渲染也是互联网。我前几天才注意到这个方向,图形学加信号,应该是有点深钻头。不瞒你说,我如果当技术领导,绝对坑死别人,让手下背锅,更良心不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8 13: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主的技术大部分是二流或者三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8 13: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发表精彩内容,论坛有您真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13:25:49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大战役 发表于 2019-11-8 13:10
! u# h& w3 {5 ]% M" p2 U0 [7 P自主的技术大部分是二流或者三流。

0 V) s+ R" O5 d9 z) H2 G' \* k草,是我把人家坑了,拉低了水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8 13:46:50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二三流已经不错了,与需求相比,职场一流人才并不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8 13:52:35 | 显示全部楼层
3 o$ j( D- U/ C( L
涨资有限,战略调整要缓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14:09:02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低调哥哥 于 2019-11-8 14:10 编辑 ' s* Y. Z) ~7 S9 C8 V; Q
huxing1400 发表于 2019-11-8 13:46+ Q2 v+ B( G+ ?
二三流已经不错了,与需求相比,职场一流人才并不多
( T9 Y# g' q3 E" G9 l/ I" w- Y
多谢鼓励,我突然想开了,我要把自己当个混吃混喝的小骗子,哈哈。能混就混,不能混就回家休息。我从昨天放开简历看机会后,目前七八家猎头和hr找我,正好,给钱就走,什么职业规划不规划的,哈哈,想多了也累。20k,13薪,白菜价带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14:09:37 军转网 | 显示全部楼层
洋帆启航 发表于 2019-11-8 13:525 e5 l& F# F/ ?/ L0 ]! J! b1 |6 V
涨资有限,战略调整要缓重

; n. i! D0 T& v3 Z) I* }# A想开了想开了,涨资就有底气了,混混得了,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8 16:37:11 | 显示全部楼层
低调哥哥 发表于 2019-11-8 14:096 J* ^/ ]  D5 s4 a8 m" T
想开了想开了,涨资就有底气了,混混得了,哈哈

# d3 P5 F2 U& o0 d5 Q1 y. _* |计算机这块发展太快,自主后已经不适合做技术了,其实楼主可以考虑去高校教书,这个对年龄没有太多要求,加上职业经历,反而有优势,搞技术难+ W. Z$ V# x, 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